首頁> 倩芸夢想家> 居家空間零走道 物盡其用高坪效

倩芸夢想家/

居家空間零走道 物盡其用高坪效

由於工作的關係,身邊親朋好友最常問我的問題不外乎是:裝潢的預算?該找哪位設計師?什麼風格最合適?當然還有一個問題,雖然排不上前三名,但也是大家最在意的〜 那就是我家扣完公設坪數,一下子少了好多,該怎麼放大空間? 而我最常、也最中肯的答案就是:讓你家成為’’零走道’’的空間,那麼坪效利用就能達到最大,空間感也會最好!至於’’零走道’’空間是什麼樣的境界呢?!看看今天的專欄,你就能略知一二囉〜

時尚x 優雅
基於好客的屋主希望每位朋友都能被照顧到,享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於是你會看到這個空間中,客、餐、廚三大區連成一氣,成為一個開放式的大公領域,不僅可以讓屋主招呼到每位來訪的友人,而且你發現了嗎?這三大區域中的走道空間早就悄悄化做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互相幫襯的大空間,放大了整個公領域。’’走道’’在這個空間裡,是不必要存在的名詞哦〜

▲設計師打造開放式餐廚區,並結合客廳形成一個大器的公領域,順勢也讓走道成為其中一部分的腹地,家人、親友間的交流也能更密切!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利用同一色系的木質調串起櫃體與天花板,規劃出一氣呵成的視覺感,餐廳區域更顯完整、和諧,再搭配一盞簡約且風雅的燈飾,優美至極〜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完美零走道
聊到’’零走道’’的設計,就不得不提出這一個案子給大家參考,因為這個案場不僅將空間中所有的走道全部’’化零為整’’,成為家中公領域的腹地,讓房子看起來寬敞,同時也讓屋主隨時能看顧到孩子,讓同一個空間,擁有多重的角色,是客廳、和室、也是泡茶室,另外還身兼小朋友的遊戲區、女主人的瑜珈空間;當門片一拉開,這客廳的一隅,竟是男主人的書房;哇〜 一次滿足屋主的這麼多個願望,你說是不是值得好好筆記一下呢〜

▲扮演多重角色的多功能客廳串聯餐廚區,形成寬敞的公領域,讓媽媽無論在哪個角落,都能隨時看顧小孩哦〜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客廳後方的櫃體,拉開竟是男主人的書房,精巧的空間創造出雙人書桌,讓人為之驚奇!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匯集
想要在25坪的空間裡,放下三房兩廳外加一間大衛浴,這時候格局的安排就顯得格外重要,於是這個家的餐廳空間,正好就是匯集了各個房間進出口的走道而成,將公領域的走道盡可能的化身為餐廳區的空間,讓動線更順暢、格局安排更合理,徹底的實踐了’’居家空間零走道,物盡其用高坪效’’的最完美境界〜
▲在精巧空間中要創造坪數的最大CP值,零走道肯定是最佳的選擇,將公領域的走道化身成餐廳的腹地,超完美!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利用地板斜貼的手法,讓空間的視覺更有層次感,且因著這樣的設計,更悄悄地放大了空間尺度哦。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