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一牆多用〜 讓牆不再只是一面牆

倩芸夢想家/

一牆多用〜 讓牆不再只是一面牆

每隔一段時間,我的專欄就要來回顧一下空間中關於"牆"的應用與設計,因為這是每個空間在裝潢時一定會碰到的問題,在溫故知新的同時,也讓現在正好要裝潢房子的人,或正巧看到這篇專欄的人能有所參考。相信我,這專欄中關於牆的設計點子,夠你和設計師好好討論一番,說不定你家的牆面剛好也可以這樣運用哦〜
 
★完美定位
倘若是在裝潢時,很難從空間中的四面牆,選出一面做為客廳的TV主牆時,今天這個做法絕對是CP值滿分的設計;在空間中新設置的這面TV牆,除了是客廳主牆之外,亦身兼區隔客、餐廳空間的重責大任;另一側則是餐廳的主牆兼餐廚櫃,同時也一併將玄關、餐廳的動線進出口與電視主牆整合起來,功能與設計面兼具,絕對是個good idea〜


▲精準地設置TV主牆的位置,並以這道牆界定客、餐廳區域,而原本空間中正上方的大樑,設計師則借力使力的將樑以鏡面包覆,並與牆面結合,巧妙修樑的同時也創造更大器的視覺效果。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牆的另一端為餐廳區,身為餐廳區的其中一道牆面,充滿安定感〜收納及展示空間也相當實用。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雋永
這一面牆的設計上,除了收納櫃體整合進牆面,把展示櫃的空間、燈光以及阻擋油煙的廚房拉門,也一併考量規劃在牆面內,讓空間看上去整齊明亮、動線順暢,也使牆面發揮達到最大值,仔細看這面牆的"肚量"挺大的,除了收納強大,展示功能齊全,在整體設計面上也與空間的調性一致,將實用功能完美整合在設計風格之中。


▲高機能的收納與展示櫃串聯廚房的拉門,放眼望去一氣呵成;天花板的樑也悄悄地為客、餐廳的領域做了完美的分界。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整面牆延續全室純淨的白色系,簡約線條是純粹的存在,沒有任何譁眾取寵的華麗,全是耐人尋味的舒適〜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多功能牆
這個客廳的電視主牆完整的體現一牆兩面的完美規劃,以穿透且具對稱美感的屏風,讓這面牆的兩色皆可欣賞,也讓客、餐廳這兩個空間隱約中息息相關,再這一側是有設計感的電視主牆,另一側則為實用又美觀的餐廳主牆面,不僅有展示也有收納空間,讓牆面的兩邊都加分。

▲大坪數的空間,沉穩霸氣的牆面是公領域的亮點,低調的石紋搭配對稱的屏風,一種完美無缺的結合,使客廳的氣質非凡。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牆面的另一側,扮演著餐廳的收納與展示牆的角色,穿透的屏風與大片落地窗景,讓光線與空氣自在地在空間裡流動。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