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這扇窗 真的太正點〜

倩芸夢想家/

這扇窗 真的太正點〜

窗〜一直以來在設計規劃上,大部分都是被蜻蜓點水帶過的地方,不過,今天我們要分享的是被"認真"對待的"窗",這些窗被當作重點來設計的原因,無非是窗的本身並不怎麼美觀,再者,更進一步是希望可以隨心所欲的變換光線、改變窗景,又或者在室內空間裡,創造出房中有房的窗景,無論原因是什麼,總之,這些窗真的很美、賞心悅目,值得被我用一篇專欄來鄭重介紹〜
 
★曖曖內含光
利用障子來修飾原本與和室空間格格不入的鋁門窗,就已經讓這個空間氛圍十足到位,這時候再加上日式和室裡的一大特色亮點"地窗",那更是完美的神來一筆。"地窗"就是在和室接近地板高度之處所設置的一扇窗,藉由地窗所透進的光影,含蓄而優雅,讓空間有種靜謐的美,此時再搭配上窗戶上半部的障子,以及隱藏式的捲簾,讓人在這間和室裡可以自由調配想要灑進室內的光源,隨時轉換空間的氛圍及心情,這樣的窗賞心悅目,而透過這樣的窗所引進的曖曖內含光影,更是一絕〜

▲和室串聯客廳的窗景,溫潤的障子讓空間的日式氛圍相當到位,一氣呵成的臥榻取代沙發,讓浪漫的生活感更親近日常。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特意在和室所安排的"地窗",讓人驚艷!原來窗的位置,能夠如此的多元,透進眼眸的風景與隨心所欲的光源,在在豐富了視覺的感受〜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優雅雕花窗
仔細看這個客廳空間,你會發現要在這個客廳的場域,找到一個安定面是件不容易的事,尤其在沙發後方是樓梯的開口,而唯一一個安定面,又已經是TV主牆,只剩下有窗的這一面牆,是唯一有機會能夠成為客廳中的安定牆,於是設計師巧妙的運用雕花板屏風把這扇不怎麼美的窗給修飾掉了,此外也讓主人擁有一個有靠山的主人位,當然,空間中難能可貴的採光及通風也完整的被保留下來〜白天與夜晚,開燈與關燈之間,這扇"屏風窗"也有著不同的美〜


▲在客廳主人椅的後方,規劃了一道活動自如的雕花屏風,讓客廳擁有合適的安定面,也讓客廳的空間感更顯完整。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溫柔精美的雕花,搭配華麗的古典風家具,層層的美感堆疊,融合的恰如其分。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門片遊戲
在家中替自己來道最美的窗景,讓客廳與書房更顯錯落有致,也是種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手法,特別是在這扇窗上,雖說是房中房的窗,但做工上可是一點都不馬虎,以講究的鑲嵌玻璃,打造精美的窗飾,當此扇窗開與闔時,所呈現出的不同畫面,讓這個客廳的沙發背景有了生動且多變化的樣貌,我說這扇位在房子裡的窗,美到讓人想多看幾眼,一點也不為過〜


▲在室內開一扇窗,串聯著客廳與書房,精緻的鑲嵌玻璃,不僅畫面美、也讓空間保有十足的穿透性。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門片的開闔之間,再搭配收納展示櫃所創造的景深,這場視覺饗宴讓眼眸好滿足!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