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家庭聚會的好所在〜

倩芸夢想家/

家庭聚會的好所在〜

年紀愈長,愈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又要過年了,特別今年因為是疫情的關係,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在家和三五好友聚會,開個火鍋趴,似乎也成為最好的選擇,這可不是我自己說的,而是我去濱江菜市場買菜時,賣火鍋料的老闆娘親口告訴我的〜於是我腦中立馬想到,回家後要寫一篇專欄,是關於適合全家大小、外加三五好友聚會的餐廚區,給準備要做裝潢的人參考,像這樣的餐+廚區,真的好溫馨。
 
★Party首選
在我心目中,這樣的餐廳+廚房是我的首選(前提是如果我將來有坪數夠大的房子),因為這個將廚房、中島吧台和餐廳的三大區塊合而為一的設計,是最適合全家人外加親朋友好一起來開個火鍋趴的空間了,從食材的準備過程,到即將下鍋的時刻,家人間都能照顧到彼此,讓做菜的人不孤單,旁邊等吃的人也不無聊,更令人開心的是餐廳旁邊的那個"小酒窖",肯定能讓大家感受到賓至如歸、開心又盡興的聚會,是不是很心動啊?!我呢,可是早早就把這個餐廚區放進口袋名單囉。

▲以深色木紋及淺色廚具打造餐廚區,鮮明對比讓空間更有層次感;讓公領域擁有寬敞尺度,無論是家人間的凝聚、或者三五好友的聚會都能更盡情哦!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打開櫃門,精緻的酒窖讓人怦然心動〜喜歡品酒的人,肯定會著迷於這個餐廚區!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時尚廚房
這又是一款能讓全部的人都開心聚會的廚房,除了空間夠大、可以容納多人之外,和客廳貫穿相連,無形間也讓餐廳的腹地擴大,讓參加聚會的親朋好友,都能齊聚一堂。當然,還有一個貼心的小地方,相信是媽媽們的最愛,那就是當你需要煎牛排,或是大火快炒幾個拿手好菜來招呼大家時,只要把那幾片鍍鈦玫瑰金的活動式門片拉上,就不用擔心油煙味滿屋飛,完全是個可攻可守,超級適合在家開個火鍋趴的空間。


▲一應俱全的廚具、現代且時尚的餐桌區,完全是個超級適合自用與待客的餐廚區;搭配貴氣十足的鍍鈦玫瑰金活動式門片,不僅外表美,還能在你想炒幾道好料理時,阻擋掉擾人的油煙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餐廚區與客廳串聯,彼此相襯、也成為彼此的腹地;難得一見的圓弧形TV主牆,讓空間的畫面更有延伸性、更寬闊〜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廚房美學
當家庭聚會,有大人又有小孩時,這個餐廳區剛好可以讓大人有自己的空間,在正式的餐桌上,而小朋友則可以在吧台區自成一局;又或是在正式的餐桌上用餐時,如果有火鍋或是湯鍋需要隨時保溫,那麼吧台上的電陶爐剛好派上用場;倘若剛好需要大火快炒、來幾道好菜時,別擔心,這個空間有著另一個熱炒廚房,完全包辦你在家宴客的各種需要哦〜

▲優雅的新古典風,淺色系廚具、簡約軟件、華而不俗的燈飾、細膩圖騰的主牆⋯⋯在在體現空間的品味與氣質。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中島旁的門片拉開,即是熱炒區,避免在料理時油煙四散,空間的美感與實用性全然被兼顧到了。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