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抬頭望見另一片天〜

倩芸夢想家/

抬頭望見另一片天〜

舉凡大多數的空間裝修,經常會忽略掉的部分就是天花板,而就算有花點功夫在天花板,也總是被"輕輕帶過",殊不知,當你願意多花點裝修預算在天花板時,整個空間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大轉變,同時也能讓空間中想要呈現的氛圍更具體化、更全面性。
有意思的天花板設計,能夠讓人在踏進空間的那一剎那轉換心境,立刻融入空間的氛圍裡〜
 
★旅行的意義
初次看到這個空間,心中立刻冒出一個問號〜我好想知道客廳那片天花板,真正要表達的意境是什麼?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屋主去日本星野渡假村時,看見旅人在雨中撐傘的景致,一直很喜歡、很掛念,於是請設計師將這個畫面、這種氛圍放入新家的裝潢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片天花板,不僅讓人在視覺上印象深刻,同時也散發著濃濃療癒系的檜木香,讓你在嗅覺上也留下難忘的記憶〜最後,如果我再告訴你,這是間僅有12坪的小宅,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又更愛這間星野渡假宅了呢〜

▲將旅行中心心念念的場景,用最浪漫的方式轉化至空間中,以天花板為設計主軸,描繪回憶裡的那個雨天,街道上來自各地旅人漫步、撐傘的畫面。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臥室床頭特意安排的日式經典圓窗,在襖門開啟時,正呼應著天花板的優美弧線,視覺感彼此相襯、一氣呵成。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朱志峰設計師授權提供)  

★虛實交錯
如果我說,這是一間格局超方正的屋子,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餐廳上方的天花板,又粗又低的大樑,你一定會驚訝於設計師化缺點為亮點的設計功力〜這支低又粗的大樑,在設計師的眼中,只要適時適地的再添上幾支對稱、交錯的假樑,讓天花板以虛實交錯的構圖,呈現出另一種裝置藝術的趣味,那麼原本該是窘迫的天花板,轉眼間就成了讓人忍不住多打量幾眼的亮點囉〜

▲原先於餐廳的天花板上有著棘手的大樑,設計師換位思考,適切的增添幾支對稱假樑,反而讓餐廳多了一處特別的亮點。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化腐朽為神奇,天花板宛如裝置藝術的存在,搭配木質調的餐桌與混搭風的餐椅,用餐氣氛大增!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點亮
在天花板上,以嵌入式的LED燈條與實木打造出燈光間歇式變化的效果,是這個空間讓人抬頭多看幾眼的主因,而我個人稱此款為"虛線式"的燈帶,它的設計概念,完全跳脫以往我們所認知的光帶,必定是連續"實線型"的印象,特別是在晚上,由外望向內部的天花板,"虛線式"的光源,讓原本平淡無奇的天花板,多了時尚、立體感,運用燈光的變化,就能讓人願意抬頭仰望、多看幾秒,也算是個妙點子〜

▲運用俐落的LED燈條搭配實木打造天花板,為沉穩的石材展間添了份溫潤,細膩的層次感,給人耳目一新的新感受。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門面以石材搭配嵌入式燈帶,呼應天花板的線條感,再搭配視覺上有著懸浮感的門面設計,無論遠看、近看,皆有充滿驚喜的視角。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