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別讓那條分割線 破壞了美麗的窗景

倩芸夢想家/

別讓那條分割線 破壞了美麗的窗景

如果能夠擁有得天獨厚的窗外美景,而且這幅美景圖剛好又能讓你坐在家中,便能輕鬆攬景入室,相信那是許多人所羨慕的!但相對來說房價應該不是太親民,因此今天的專欄,內容雖然也不是太"接地氣",因為大部分人的家中,可能不會碰到這樣的狀況;因此我們就以純欣賞的角度來看看,該如何將戶外的美景完整的保留在家中的窗景裡,讓家裡擁有一幅隨四季變換的壁畫〜
 
★未來感
如果你的房子就位在市中心的高樓層,同時房子本身就已經具備了大面積的無敵窗景,那麼這時候設計師的格局及動線的規劃,將決定這片美麗窗景被欣賞到多少的命運〜
以這個案場來說,設計師特地將窗邊的空間留白,讓窗邊走道一路延伸至書房空間,巧妙的形成一條空中漫步的廊道,讓人可以邊走邊欣賞這戶外四季、日夜變化的美景〜同時再加上智慧環控的窗簾,更人性化的控制這片窗景何時該被看見、何時該隱身起來,讓豪宅的價值充分體現〜

▲從客廳、到餐廳、再到書房,連續的大片窗景,營造悠然的廊道,讓屋主透過最棒的視野,一邊自在的漫步,一邊以俯瞰的角度欣賞這腳下的城市。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導入智慧環控的窗簾,可以自在的選擇室內想要的採光、視覺寬幅以及隱私感,智能科技與豪宅完美地結合,讓窗邊風景更隨心所欲。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擁攬自然
這棟位在郊區自地自建的別墅,早在一開始蓋結構體時,就想到要把窗外這片美景,盡可能完整地攬入室內;於是設計師特別選了超大尺寸的玻璃,盡量不要讓玻璃交接處的那條分割線破壞完美的窗景,試想如果玻璃面積太小,那麼這大片窗景就只能看到一條一條的分割線,以及被切開、斷斷續續的構圖,豈不太浪費了這好山好水好風景?!同時在頂層陽台的戶外欄杆,設計師也以強化玻璃取代傳統欄杆,讓頂層戶外空間擁有無邊際露臺,供人恣意欣賞春夏秋冬、白天與夜晚無可取代的美景。

▲特意選擇大面積的落地玻璃,讓戶外精彩的景致,能以最大的篇幅映入眼底,簡約的家具配置,更顯空間一望無際的遼闊,欣賞美景時更能夠無阻礙〜 (直得設計曾明建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強化玻璃代替傳統欄杆,營造室內與室外的零距離,與大自然共舞,對於這家人來說,是最令人嚮往的日常〜 (直得設計曾明建設計師授權提供) 

★框景
倘若你家正好要老屋翻新,而且預算夠讓氣密窗全部更新,那麼就一定要參考這間別墅的做法,首先設計師選擇在有露臺及大樹的這面窗,以沒有任何分割線、大面積的清玻璃,將這棵樹的千姿百態完美保留在家中吧檯區前的窗景;同時在餐廳區的另一側,設計師以戶外魚躍龍門的水池造景,作為餐廳的主題牆,於是以三分割的氣密窗,保留中間最完整的構圖,而將透氣通風的功能留在左右兩側的窗,果然是個聰明的選擇,值得參考。

▲加大吧檯區的開窗面積,將外頭綠意滿分的大樹攬入室內,在這裡悠閒的用頓輕食亦或喝一杯時,現成的景觀直接讓浪漫加乘!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餐廳區的窗景規劃,設計師創造一幅魚躍龍門的美好兆頭及寓意,讓視覺生動,更體現出透天宅的格調與非凡。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