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不管你幾歲 都會有適合你的一間超公平小孩房

倩芸夢想家/

不管你幾歲 都會有適合你的一間超公平小孩房

在我實際觀察居家空間裝潢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我發現,不管家中現在的成員是小小孩、中小孩、甚至是大小孩(只要是還沒出嫁、娶老婆的,都算是大小孩),他們對於自己房間的裝潢需求,除了基本機能、喜好色系及風格之外,還有一點,雖然說不是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卻是大家心裡都非常在意的~公平性。
對!公平性!最好是你有我也有,如同鏡面反射般的公平,那麼就沒什麼好埋怨了,同時也省去孩子間選臥房的尷尬,因此,今天的專欄,我們分別為大、中、小三階段的小孩,挑選了適合他們,而且超級無敵公平的房型設計,讓每個人都住得開心〜
 
★鏡像閣樓
首先登場的是適合大小孩,而且空間比例近乎1:1的完美房型,最大的亮點在於這幾乎完全對稱的"大小孩房",因為自地自建的優勢,所以這兩個房間,除了睡眠區、書桌區以及個人專屬的更衣室外,還各自擁有一個有著斜屋頂的小閣樓〜當大小孩想要獨處不被打擾時,這會是個絕佳的角落;當閨密好友來小住兩天時,又是個專屬大小孩的招待客房;甚至當大小孩初成家立業時,這個小閣樓還可以是新成員的學齡前遊戲區,總之,這樣的"大小孩"房,我很中意,那你呢?

▲浪漫的水藍為臥房主題色,五臟俱全的房間,書桌、大床、更衣室都包辦,而一旁木質調的爬梯,通往的是擁有斜屋頂的小閣樓哦〜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另一頭有著同樣的格局,空間的氛圍顯沉穩雅致,這裡是哥哥的臥房,簡約的木皮搭配灰藍色系的床單,彷彿瞬間知悉房間主人的性格了。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設計師授權提供) 

★雙層回憶
接著要看到的是適合"中小孩"的小孩房,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設計亮點,在於設計師將原本該是隔間牆所在之處,以上、下兩層的床鋪區取代一般我們常見的櫃體隔間,也就是在男孩房這邊,睡的是上舖,而下層空間則留給女孩房的下舖,並且在上、下兩層床舖區,開了幾個小洞,讓孩子們在睡前可以透過傳聲話筒說兩句悄悄話再睡;像這樣子完全鏡射,幾乎一模一樣的"中小孩"房,不僅完美的利用所爭取到的隔間牆空間,也讓公平性完全貫徹在中小孩房的設計之中。
 
▲小時候曾對上下舖有著憧憬嗎?這座顏色鮮明的雙層窗鋪勾起小時候的渴望,學著開始對自己的睡眠負責就是這種感覺〜 趣味的是,設計師特別在床間開了幾個洞,讓孩子們能在睡前聊聊天,增進手足感情。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座雙層床鋪原先該是隔間牆的位置,以這樣的安排取代隔間牆,讓人不得不佩服設計師對於格局的創意與巧妙規劃。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客製小小孩房
我相信所有的小小孩看到這兩間主題鮮明的小孩房,一定會開心到又叫又跳!然後~只想自己獨享,完全不會再吵著要黏著爸媽同床共寢。因此要訓練小小孩早日獨立自主,自己睡一間房,那麼請參考這兩間小孩房的設計,一間是以太空艙為主題,一間是以粉紅色Hello Kitty為主題,雖說房間坪數不大,但所有機能、配備一應俱全,相信這樣的空間,完全可以收服小孩子的心,最重要的是完全投其所好、完全的公平公正、完全的可以放他們自己睡啊〜

▲Hello Kitty是許多女孩兒心中的經典夢幻泡泡,倘若能以她為主題打造臥房,實在幸福無比,尤其以Kitty臉的輪廓作為界定床與書桌的框,肯定讓小女生的眼睛閃閃發亮。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太空梭作為主題來客製房間,小男孩便能乘著這台太空梭,遨遊進心底那片浩瀚無敵的宇宙,這樣的設計,完全地打中小男孩的心坎兒裡。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