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走過路過 眼睛絕對不會放過 這棟房子真的美〜

倩芸夢想家/

走過路過 眼睛絕對不會放過 這棟房子真的美〜

最近這幾年,常常看到許多自地自建的案子,能夠依照自己夢想中的藍圖打造一棟房子,總是讓人羨慕~但是,你知道自地自建若能完全量身打造,而且可以最貼近你夢想中的輪廓,最關鍵因素是什麼嗎?我個人認為是,如果有室內設計師以專業格局配置的角度,從一開始就參與建物內與外的規劃,使外觀、開窗與內在空間,都能完美地呼應、裡應外合,這樣的房子,我拍胸脯保證,絕對會讓經過的人,眼睛為之一亮,今天的專欄,就是準備要讓你眼睛為之好幾亮~
 
★鋼構之美
當你開車經過這棟房子,我相信你絕對會對這間"鋼構"的屋子多看好幾眼,套句白話文,我覺得這棟"鐵皮屋"怎麼可以這麼美〜這麼有個性〜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屋主本身就是建構這棟房子的人,剛好又和設計師在充分的溝通後,決定讓這房子以鋼構+企口板(鋁板),呈現出最原始的結構美感;再加上設計師對於室內空間一定要保持挑高三層樓的堅持,讓這房子不論從外觀或是室內來看,都有著採光、通風絕佳的優勢;再配上濃濃的文青工業風瀰漫在空間中,你說,它是不是絕對有讓人多看好幾眼的魅力〜

▲以視覺感強烈的斜屋頂設計,搭配筆直的線條與企口板(鋁板),一間回頭率超高的建築量體就此誕生〜因著晝夜交替、浪漫的燈光營造,宛如房子換了好幾套不同的晚禮服,美極了。 (直得設計曾明建設計師授權提供) 


▲三層樓的挑高加上精密計算過的開窗,不僅壓迫感全然消弭,採光與通風也能夠在空間中擁有最棒的流動。俐落的鋼構線條更傳遞了房子的精神與靈魂〜 (直得設計曾明建設計師授權提供) 

★逆轉重生
這棟房子,雖說不是自地自建,但這整個從內到外,重新格局規劃、拉皮、整修的過程,我覺得這房子也跟重新再蓋一棟的意思差不多了〜
當初設計師從前一任裝修公司接手這個案子時,不僅工程一塌糊塗,地坪不平整,處處漏水,連管線的編排也亂七八糟;但〜在經過設計師精心勘查,重新整理過後的房子,從外觀到室內格局配置、風格定調…甚至連骨子裡的基礎工程,都彷彿新房子般,全部煥然一新~特別的是設計師還給了屋主一個夢寐以求的大露臺,任誰路過,都會駐足欣賞好一段時間〜

▲前任裝修公司留下的棘手屋況,經過莊昱宸設計師的規劃後,彷彿重生般,給建築外觀一個沉穩的灰色調,質感一流同時霸氣凜人,側邊的庭園造景,綠地、水池、石階,更描摹出一股迷人的生活感。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因著那棵生機盎然的大樹,設計師以百看不膩的木質感規劃了一座露臺,天氣晴朗時,在這裡舒服的曬曬太陽;晚上也能欣賞夜空;興致一來,更是三五好友齊聚,輕鬆小酌、烤烤肉的超棒場域。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輕柔的新古典風格書寫室內空間,簡約配色搭配氣質非凡的石材,一種愜意悠然的生活感,十分動人。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來到歐洲
在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不能出國的現在,相信我,你不用出國,在墾丁就能享受如同在歐洲度假的浪漫〜這間在墾丁海邊的渡假民宿,就是個自地自建最美的case!設計師從內到外、從無到有一手包辦,讓房內所有開窗、格局都能依著當地的地形地貌以及最棒的view,與所有的窗景構成最完美的畫面,也就是每個房間都能見到美麗的海景、每個開窗都讓你彷彿置身歐洲建築中、每一個室內空間的設計,都有著不同的到位風格~所以我一再強調,唯有室內設計與建築物的完美整合,所蓋出來的房子,才會是天時、地利、人和,各方面條件都完美的情況下、最吸引目光的那一棟小屋。

▲初次看見這棟建築時,心想著:這是歐洲哪一處燦爛島嶼,好美〜但沒想到,竟是墾丁的一間歐風民宿,細緻的打造讓人瞬間轉換了時空場景。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宛如在國外才會出現的餐廳場景,到位的餐具擺位、藝術磚牆、歐式氣息滿分的硬、軟件,好像有一位管家即將沿著樓梯走下來,宛如身在電影裡。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挑高的空間感,頂天立地的窗與特意挑選的窗簾,讓外頭的採光與景色和空間零距離,刻意不成套的家具,更凸顯細節的著墨,呈現歐洲貴族居家空間獨有的氣息。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