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美輪美奐的櫃體 讓人目不轉睛

美學進行式/

美輪美奐的櫃體 讓人目不轉睛

每次跟大家聊到關於空間的規劃(特別是收納這一塊)我總是主張,空間中的收納應該要分兩派,一派是屬於生活中的必需品,比較雜亂無章,所以這類物品的收納,適合那種門片一關上,一切就完美如初的收納派別;另一類收納則是屬於用來展示精美收藏品的櫃體,除了要讓屋主收藏的精品在燈光美、氣氛佳,可以被看見之外,更不能被櫃體設計給喧賓奪主掉藝品本身的光芒,這分寸的拿捏是門學問。所以今天的專欄就讓大家看幾個"恰如其分"同時又"美輪美奐"的櫃體〜
 
★四面八方零死角
首先登場的這個精品櫃,我個人稱它"四面八方零死角"美女,因為無論你從360度的那個角度看過去,這個晶瑩剔透的櫃體,皆有它美的角度,同時,這個櫃體也是這個大公領域中,客廳與餐廳區的完美界定,讓空間穿透的同時,也成了房子中的亮點。我想,如果我有一件稀世珍寶,想要讓人從四面八方各個角度來欣賞,同時又期盼這珍寶被保護得很好,那麼這個透明精品的玻璃櫃,肯定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典範〜

▲一進家門,目光便被美填滿,閃爍透亮的櫃體,佇立在眼前,裡頭擺放著屋主最珍貴的收藏。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寬敞的公領域中,因著這個櫃體讓客、餐廳有了完美分界,同時清透玻璃的材質,也讓空間裡的光線不受任何阻隔,自在穿梭,通透感極佳。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依著燈光與光影折射的變化,櫃體展露出各式姿態,既美麗又帶神秘感,成為空間的閃耀亮點。 (研棠設計莊昱宸設計師授權提供) 

★浪漫晚餐
這座清透無瑕,以245CM一體成形的壓克力所打造的櫃體,是不是頗具未來感!特別是當這櫃體打上燈光後,輕盈漂浮的視覺,不論上面擺不擺精品,它的存在本身就已經是個聚焦的亮點了,隱約中也透露著時尚科技感。我想在特別的日子,特別需要浪漫氛圍的夜晚,只需靠著由壓克力板透出的"光帶",這兒的浪漫氛圍,勝過所有〜值得你用心記下,放進你的筆記中。

▲運用一體成形的壓克力打造櫃體,晶瑩剔透的細緻感,無論是開燈或關燈,都擁有不同氛圍,用餐時也能轉換不一樣的情調與浪漫。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近看細節,片片輕盈的壓克力組合而成的展示櫃,本身就是一座裝置藝術,完美烘托家的質感。 (一畝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劉俊輝設計師授權提供) 

★櫃體奧義
若是從設計的層面與實際功能來看這座"從天而降"的TV主牆兼櫃體,那麼這個同時身兼界定客廳與餐廳的"隔間牆",真是太完美!不僅成功的扮演了多重角色,同時懸空的漂浮感,也讓空間的視覺放大許多~我喜歡這種深具理念與意涵在內的設計,因為它讓我們在看"櫃體"這個單純事件時,同時擁有了更客觀與更多元的角度,也讓設計變得更豐富且更有層次。

▲讓櫃體超乎想像,一直是欣磐石最擅長的事,懸浮的電視主牆,同時也是界定客、餐廳的隔間牆,相較於一般實牆,擁有強大穿透感,賦予空間無盡延伸效果。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沉穩的灰玻打造,背面也是另一種美,若隱若現的視覺感,也讓這個櫃體的表情百看不膩。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