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書中顏如玉 家中黃金屋

倩芸夢想家/

書中顏如玉 家中黃金屋

關於家中的書房,該設在哪個位置?該以何種形式風格呈現?一直是許多人在規劃空間時的難題〜
最近我看到了幾個書房空間的設置,雖說各有各的考量,但~背後的原因,或許剛好跟你、我對書房的需求一樣,因此不妨來看看下面的幾個案例,說不定能找到一個剛好適合自家書房的正確解答哦!
 
★風水生起
第一次看到這個空間的完成照時,我心中就一直有個問號?! 心想這個屋主真妙,竟然會選在窗邊臥榻旁的這個小角落,放上電腦、弄張書桌,讓這個角落成為辦公閱讀區,還真是一絕。
結果仔細一打聽才知道,原來這個位置是家中最旺的文昌位,書房放在這個地方,不僅是風生水起好運來、考運亨通、一帆風順,更能在閱讀辦公的空檔,轉個身看向窗外紓壓,或是跑去臥榻上小憩一下,真是個設想周到的超旺文昌位。

▲乍看這張空間照,應該料想不到這兒有個小書房,就位在窗邊的臥榻旁的小角落,而設在這個特別的角落,主要原因是這兒是家中專屬文昌位,坐在這裡,保證你心靜又專注、考運超讚。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讀書讀累了,一旁就是好坐又好躺的臥榻,望向窗外的視野,眼睛也順勢放鬆紓壓、去除疲憊感,將書房設在這個位置,妙處多多。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美妙書香
如果我說,在這個時尚與質感兼具的豪宅中,書房的位置也是千挑萬選的文昌旺位〜你一定會非常驚訝,這格局怎麼能規劃的這麼完美…又同時兼顧了旺位的風水與格局動線的順暢;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位在TV主牆後方的書房,不僅採雙動線進出,更在隔間材質上選擇了長虹玻璃,在輕鬆攬進採光的同時,也讓書房與客廳之間互有聯繫,在格局與風水上的完美搭配,滿分!

▲電視牆後方的書房,以輕盈、穿透感兼具的長虹玻璃打造,不僅採光充足,與客廳的互動感也能更熱絡,另外,還特別規劃雙進出動線,讓家中的流暢感倍增哦。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暖調木作的桌椅,讓書房擁有清爽、自在感,游刃有餘的空間,讓美好的書香時光,也能夠與家人一起共享。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書房mix起居室
仔細看這房間的尺寸大小,如果要放下一張書桌,空間上絕對是沒有問題,但是設計師貼心的將原本該是書房、書桌位置的區域,換成了令人舒適的起居沙發空間,而順勢的將書房挪至僅有一走道之隔的對面空間,不僅讓屋主可以完全的放鬆休息,也讓書房空間更完整,這或許可以給我們提供另外一種對生活更寬容、讓工作也能更專注的格局思維。

▲這個設置很特別〜設計師將原是書房的位置,打造成起居空間,放上舒適的沙發,那書房呢? 就在一走道之隔的對面空間,兩個空間有種隱形的串連感,讓彼此運用的彈性更隨心所欲。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當閱讀、工作告一段落時,一旁舒適的起居室,能讓身心獲得最完整的安靜及沉澱,這樣的規劃,是不是很心動呢? (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