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鍍鈦的各種表情

倩芸夢想家/

鍍鈦的各種表情

在我所看過這麼多居家個案裝潢後,總結下來發現"鍍鈦"這種材質,一直在許多空間中,帶來畫龍點睛的出眾效果,雖然這材質用的量或許不多,但總能讓空間提升好幾個檔次,至於"用的量不多",一方面是因為這材質造價很高,另一方面是這鍍鈦其實挺"嬌貴"的,在使用上得小心呵護。因此每次只要有機會碰到這個材質運用在空間中,我總會多看幾眼,同時有著"這東西好貴〜但是值得啊!"的念頭。到底該怎麼用"鍍鈦"才能讓空間大加分呢?看看以下幾個例子你就會秒懂了〜
 
★清新裡的輕奢
通常我們看到鍍鈦材質的出現,大多數是以線條感的造型,或是局部點綴的設計來呈現,主要是因為這種材質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沾上手紋,或是被刮花留下痕跡,再者,這材質精緻細膩的特色,當使用面積一放大,好壞立馬見高下,因此接下來我們要看的便是質感細膩,同時工法精製的鍍鈦運用方式;當它與鏡面同時存在,一較高下時,絲毫不遜色,完美呈現和鏡面幾乎一模一樣的清晰反射,再加上比例拿捏得宜,讓這鏡面導角框的設計,襯托TV主牆更顯大器。

▲清新古典裡的輕奢華,這面TV牆就是最好的呈現,設計師利用導角框讓鍍鈦搭上鏡面,使兩者材質幾乎合而為一,絲毫無違和感。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鍍鈦、茶鏡、石材,完美融合,讓電視牆的氣質滿分,優雅恬靜,大器感也在這低調的畫面中,緩緩道出。 (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巧奪天工
鍍鈦這材質,精緻細膩,給人線條剛硬又帶點冷調的感覺,但是〜鍍鈦這材質也可以因為相搭襯的材質不同,因而改變給人的感覺,就像這個中島吧台區的空間與兩側走道間的空間界定,就是以剛毅筆直的鍍鈦材質,搭上曲線弧度柔美又溫潤的木作,剛柔並濟,冷熱協調,在鍍鈦運用的領域上,算是相當別出心裁的設計。

▲界定吧台與廊道的屏風,以筆質的鍍鈦結合弧度圓融的木作工藝,別出心裁、質感細緻,同時也增加空間的穿透感。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除了屏風震撼了視覺,餐廳同樣大器磅礡,大理石地坪,簡約時尚的傢俱,使眼神無論走到哪一隅,目光都被牢牢地鎖住。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視覺饗宴
若是以鍍鈦材質使用量來排名,這個居家空間中,用來區隔餐廳與客廳的活動式鍍鈦門片,肯定是我名單中的前三,特別是這材質重量驚人且紮實,因此必須使用特殊的軌道,才能讓這四片精美又厚實的鍍鈦門片,活動自如,看這四片門片,當它的排列組合不同時,立刻可以為空間帶上不同的表情,彈性自如,質感滿分。

▲利用擁有高貴質感的鍍鈦玫瑰金門片界定客、餐廳空間,可以像骨牌般隨意的更換端景主牆的表情,讓家的氛圍更精緻、更有格調。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鍍鈦門片美得冒泡,光澤亮麗,剛硬的質地也使重量很有份量,但別擔心〜 設計師運用"萬向軌道",它可是能夠載重300公斤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