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一牆兩面 正面、反面 都好看

倩芸夢想家/

一牆兩面 正面、反面 都好看

今天我想要來分享的幾個空間,都有著正面看、反面看,都有看點,而且重點是都"好看"的牆面設計,通常像是這類的牆面,總是巧妙的扮演著區隔空間的重要角色,同時也肩負著本身該有的門面擔當,所以我都說這類的牆面,不僅有’’美背式’’的設計,同時,不論你看的是哪一面,可也都是面面俱到,每一面向都有其門面擔當的顏值哦。
 
★對稱美
在這個格局方正又大器的客廳中,電視主牆以中間的石材為主角,搭上左右兩側的鐵件鍛造屏風,讓這一整面的TV主牆比例完美均衡,更顯大器,而當你繞到TV主牆後方時,你會發現原來在TV主牆的另一面,搖身一變成為了餐廳的展示主牆面,讓這座落在樑下的牆,一體兩面,完美的呈現在兩個空間中,不僅修掉了樑,同時界定了客、餐廳空間,也讓這兩個空間各自有著精彩的主題牆面,這邊看、那邊看,其實都好看〜

▲以沉穩不失大器的石材打造電視牆,搭配兩側質感細緻的造型屏風,讓客廳的視覺豐富又有層次感。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驚喜的是,繞到電視牆後頭,另一面成了餐廳主牆〜身兼收納展示櫃,擺上心愛的收藏品,讓每天用餐時,都順勢幫眼睛"加菜"。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開放式玄關
我依然記得,當初第一眼看到這面玄關主牆時,心中忍不住讚嘆〜豪宅的玄關,要做到質感與霸氣兼具,這個玄關的牆面設計完全打中我心,懸浮的牆面,穩重中不失輕盈;溫暖的火爐,視覺上溫馨,感覺上溫暖;端景上的畫作,主題清晰而聚焦,當我們順著玄關端景牆的雙側動線走進客廳時,這完美質感牆體的背面,呈現出畫面均衡又完美的格局比例,同時溫暖的火炬,襯托前方兩把質感超好的單椅沙發。有時候所謂的奢華,就在這低調的協調平衡中,靜靜的發著光,這面牆無論是主角或配角,都讓人難以忽視它的存在。

▲以懸浮的玄關櫃解決一進門的穿堂煞,有別於一般的玄關櫃,設計師運用開放的雙動線,讓空間隔而不絕,也使屋主於公領域間的行走動線能夠更靈活自如。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另一面望去,簡約純淨的石材映入眼中,搭配兩張跳色高質感單椅,對稱至兩側,中間的炭火意象,更提升了優雅的奢華感。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東方韻味
我常說:你家中的大理石,不是你選石材,而是石材在選主人,那些渾然天成的畫作,總是可遇不可求,像是這片紋理這麼美的石材,以最完美的拼花呈現在家中最顯眼的位置,一看便知這是位極重視東方文化底蘊的屋主的家,而當你繞到牆的另一面,略帶東方色彩的青色系,搭上古銅金色系的門片,這牆的另一面,也極具東方美,因此不論你從正面看、亦或從背面看,這道牆的一牆兩面,表裡如一 、各具美感,怎麼看都有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韻味〜

▲在清爽的湖水綠空間中,電視牆成為最美的主體,山水潑墨石材,擁有極具濃厚的東方氣息,往兩旁展延的紋路,宛如展翅般,相當大器。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轉向另一頭,除了身為廚房的實用櫃體,拉開古銅金色系的門片後,立馬成全客廳與餐廳的各自獨立,成為最完美的隔間。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