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今天〜我想來點不一樣的電視主牆〜

倩芸夢想家/

今天〜我想來點不一樣的電視主牆〜

看習慣了大多數以一整個完整牆面來呈現電視主牆的設計,難免會對於跳脫這個設計邏輯的TV主牆,多留意幾眼,並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今天的專欄內容可是我蒐集好久,才集結而成的主題〜因此,如果你對傳統水平180度的電視主牆感到有點厭倦了,那就來看看以下這幾個跳脫傳統思維的TV主牆吧〜
 
★清透如水
這個電視主牆之所以讓我特別注意的原因在於:一、它可是個懸浮在半空中的TV主牆。二、電視主牆和櫃體合而為一。三、同時在另一面也剛好是餐廳區可使用的餐廚櫃。四、這道從天而降的玻璃櫃體兼電視主牆,也身兼界定空間的角色,讓客廳區的場域更清楚。綜合以上所有的優點,再加上這電視主牆完全跳脫我腦海中的樣式,因此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給大家,這樣的新思維,挺不錯的〜

▲以灰玻打造的電視牆,富有迷人的穿透感,穿透燦爛陽光、家人間的幸福閒暇,同時還是個超實用收納櫃體,好看、好用兼具。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除了身為電視牆,同時還扮演界定客、餐廳的量體,輕盈的材質,搭配跳色家俱,空間清爽又舒適。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弧
話說這個空間的電視主牆,若是照著原有實體牆面的寬度去做設計,可能也就這麼在我眼前滑過去了,但~因為這面主牆,舒服的修了一個漂亮的弧度,因此讓我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仔細追問過後,才知道,原來的TV主牆面寬不足以撐起這個客廳的大器,於是設計師腦子一動,順勢的將主牆面右手邊的客用衛浴門片和儲藏室門片給一併納入TV主牆,用了一個完美的弧度,不著痕跡的就放大了整個電視主牆,順道一提有弧度的那一側,用的可是高仿真的石材美耐板,幾可亂真,你分得出來嗎?

▲弧形大器的電視牆,看著使人心裡充盈著天際線的遼闊感,如此美麗的弧度,可是與右手邊客用衛浴門片、以及儲藏室門片所共同構而成的哦。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當隱藏在門片後的衛浴空間被開啟,才發現這面牆實際上使用了兩種材質混搭而成:石材┼高仿真美耐板,設計師靈活運用材質的功夫,是那麼巧妙且渾然天成 。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自由旋轉
因為空間格局的種種限制,所以這個電視主牆,是以雙層的概念來呈現,以一根支柱加上一片訂製木作,即成為可以旋轉的TV主牆,無論在客廳或餐廚區都能被看到。同時在電視主牆後方,整合了兩個45度牆面的櫃體,以機動可旋轉的"主牆",搭上這片穩重有份量、同時又能修飾不方正格局的櫃體,這也是一個完全跳脫傳統思維的電視主牆,具有自己的個性美。

▲設計師將90度角的牆面收成45度角,作為客廳的立面牆,並以懸浮櫃體加上可自由旋轉的電視,好處是能夠跟隨屋主的視角,走到哪兒就能看到哪兒。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  


​▲懸浮櫃體,不只中看,更好用,打開有著層層的收納,讓家中的物品能夠乖乖的分門別類做好收納。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