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百變格柵''的無數種可能

倩芸夢想家/

''百變格柵''的無數種可能

ㄧ直以來,在空間的界定、門片以及屏風的款式中,經常可以看見"格柵"被廣泛的運用,不論是帶點和風的空間、或是走人文風格的氛圍,格柵都是個不錯的選擇。格柵若是用得恰到好處,不僅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也能完美的界定空間的領域,同時還兼顧採光與通風;因此格柵該怎麼用才能達到最完美,看看以下這幾個例子,你就能明白哦〜
 
★廣用格柵
格柵的各種用法及形式,我認為在這個家中,你可以ㄧ次看個過癮!首先隔柵被運用在玄關的衣帽間,除了造型美觀外,亦也可通風,完全解決了衣帽間最在意的空氣流通問題。
再來,這個家中公領域的冷氣出風口,為了呼應整個空間的溫暖木質調,於是將木格柵的設計,運到了冷氣出風口上,整體空間風格ㄧ致,更顯細膩用心;以上所看到的格柵都是屬於鏤空式的用法,氣流可以自由流動的概念;而主臥室內的"實心"格柵,則是以修飾床尾上的大樑和主臥電視主牆為主要的任務,在同一戶的四個地方,都運用到格柵,巧妙卻各有不同,設計上也各具美感,應該值得你筆記ㄧ下〜

▲用格柵作為玄關的鞋櫃、衣帽間,視覺上既穿透又輕盈,同時也能解除潮悶的問題;質感細膩的造型也成為一進門吸睛的主視覺。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公領域的冷氣出風口也以格柵體現之,呼應木質調風格,沿著天花板大器且圓潤的弧形線條展現,讓這個視角,也有屬於自己的視覺焦點。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主臥床尾上方的格柵也別有用心,原來〜是為了消弭樑柱,同樣以木格柵手法呈現,添入線條燈帶,延伸出空間感,不知不覺,擾人的樑柱便悄悄地被抹去了。 (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與家對話的格柵
若要說格柵在我心目中數一數二最完美的範例,就屬這個了!以格柵取代傳統厚實的隔間牆,讓這個動線四通八達的輕食區,不僅可以從玄關進出,也能從客廳直接出入。再者 ~透過個格柵所呈現出來的隱約光景、移動的人影,剛好成為這個家ㄧ進門,最生動鮮明的端景,也讓豪宅該具備的採光與通風同時兼顧,所以我說,這個格柵的用法,在我心中的分數可是相當高哦〜

▲玄關入門利用格柵取代厚重的牆,在光影變化間瞧見可愛的輪廓,成為這個家有趣的端景,一進門便是亮點。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區隔玄關、客廳、餐廚區的格柵,當從外頭採購回來滿手都是東西時,能夠從這個入口處直接進到餐廚區,無須繞路,靈活動線使生活更加便利。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串連公領域的牆
這個空間所用的格柵設計理念,完全體現房子屋高的優勢,也讓房子本身的表情獨樹一格!仔細看哦,這個格柵造形的壁面,不僅串連了客、餐廳兩個空間,讓彼此空間加乘放大,同時以頂天立地並且向右上方斜切至天花板的線條,再次彰顯房子挑高的氣勢,虛與實交錯運用的格柵設計,讓我們再次見識到了"格柵"
在設計中的無限可能。

​▲串起客、餐廳的格柵牆面,向右上方斜切至天花板的線條,不僅拾起家中的屋高,特殊的曲度看起來也相當具有藝術美感,而且,這面牆同時也是家中TV主牆哦。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以粗細、長短不同的木質隔柵,做不同排列及交疊,讓牆面的表情既生動又富有層次感。 (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