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坪效大爆發 這樣的收納ㄧ級棒!

倩芸夢想家/

坪效大爆發 這樣的收納ㄧ級棒!

今天這篇專欄我想來教大家幾個「小撇步」,方便你跟設計師在溝通平面格局設置時,可以提出這樣的需求,好讓你能夠及時的將它規劃到家中。然後~你就會知道,原來你家可以多出這麼多好用的空間,完全就是一坪當成兩坪在用哦。
 
★一點點儲藏空間 換長久的空間風格
想要你的家住上五年、十年,依舊可以維持像剛裝潢好時的風格以及美感,那麼儲藏室的規劃必定不可少,特別是現在的房子,每坪的單價都不低,若你願意撥出1-3坪左右的空間來做儲藏室,那麼~請相信我,你的家絕對可以維持始終如一的優雅美感。這間位於精華地段的老屋,能夠擁有一間儲藏室,已經很不容易了,但是在設計師絞盡腦汁,精心規劃後,竟然能夠騰出三間儲藏室的空間。你說,這個家難道還會擔心因為東西買太多,而讓風格「走針」嗎?這樣多的儲藏空間,我也好想要啊~

▲深色門片後方,其實有著兩間非常棒的儲藏空間,而拉高至與牆面同高的門片設計,既不會讓你覺處處是櫃體,也讓房子更具整體美感~ (IS國際設計陳嘉鴻設計師授權提供) 
 
★隱藏天花板的收納魔術
有想過要把收納空間的腦筋,動到天花板上面嗎?
其實只要屋高的狀況許可,從天而降的電動收納櫃,真的是個神奇的好幫手。原因在於天花板上的空間,空著也是空著,如果可以充分利用,那真的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再加上人性化的電動五金,讓你輕輕鬆鬆就能取放物品。這個建議是不是挺不賴的呢?

▲有看見一進門頭頂上的白色區塊嗎?或許你會以為它是維修孔,但其實「它」真正的身分是神奇的電動收納櫃喔!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家中的挑高空間如果夠,不妨試試這種收納的方式!肯定可以增加許多你意想不到的收納空間喔!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收納櫃體的「另類」門片
因為建築結構而產生出來的空間,往往讓人有著額外Bonus的驚喜,但是~如果為了這個多出來的收納空間,做了櫃體和門片,而床頭又會和門片互相打架,有些人就乾脆直接把這個空間給封起來,當作不曾有過這個空間的存在、當沒這回事……可是在我看來~會覺得好可惜哦~所以你不妨參考這個做法,把窗簾當成遮光的工具的同時,也可以是這個收納櫃體的門片來使用,既不占空間,又方便好取物,是不是讓你又多賺到了半坪的空間呢?

▲窗簾同時也可以是櫃體的門片,一物二用,是個集功能與美觀於一身的聰明設計喔!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架高」是另一個可以深交的收納好朋友
在這個二十坪左右的空間中,屋主除了要兩房一廳一衛之外,最在意的,就是希望家裡的收納空間能夠愈多愈好。於是,這間架高地板下方全是收納空間的和室,再搭配上和室側邊的整排櫃體,光是這個和室,就已經解決了這個家至少四分之一左右的收納量。

▲這間架高和室現在不僅是客房、多功能房、儲藏室,等到屋主的Baby出生後,又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一間超棒的小孩房~這款多用途的設計,真是讓屋主滿意極了。 (你你空間設計林妤如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