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有這妙餐廳+好廚房 今天不吃外食啦!

倩芸夢想家/

有這妙餐廳+好廚房 今天不吃外食啦!

關於每個人家中的餐廚區,總是各有各的特色,比方說大尺度的房子,有配備齊全的設備;小坪數的空間,有其小而美的精緻巧思。我不得不說,我們的設計師們真的很有辦法,總能在可以煮東西或者坐下來吃東西這兩項基本需求下,再加入新穎的設計想法,讓每個人家中的餐廚區,都有令人鼓掌叫好的地方。
 
★大膽跳色的活潑廚房
關於顏色可以影響一個人的食慾和用餐心情,這件事我一直深信不疑。橘色系在我心目中,就是個代表著好吃、美味的顏色,讓人溫暖且心情愉悅的顏色。當初設計師說服屋主,在全家人生活重心的中島餐廚區,大膽地啟用了讓人食指大動的亮橘色系,並且拍胸保證,如果效果不好,立馬包換,才讓今天這個亮橘色系的餐廚區,有機會可以呈現在大家眼前~

▲在這個色調溫和沉穩的家中,設計師賦予了餐廳空間非常鮮豔的亮橘色活力靈魂,讓人眼睛一亮之餘~好像也覺得有點餓了呢。 (IS國際設計陳嘉鴻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一氣呵成的整片櫃體設計裡,其實隱藏著家中將來要供奉的佛堂,還有超級大容量的冰箱和餐廚收納空間,而當門片一蓋上,呼~空間瞬間變得超清爽。 (IS國際設計陳嘉鴻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面櫃體不簡單 強力五金讓它”動”起來
這個餐廳+中島+廚房的空間,看起來是個很正常、很平凡的設計,但是你知道這個餐廚區,暗中其實大有玄機嗎?
首先,這個開放的餐廚區,可是加了四道防線來防止油煙亂竄:一是抽油煙機,二是瓦斯爐四周的擋風牆,三是藏在廚房區天花板的強力抽風機,四是同樣位在餐廳天花板的防煙垂壁,這四道工程,讓這個開放的廚房就算是大火快炒,也不用擔心油煙味四溢。而緊接著的這個巧思,讓我對設計師的用心,更是印象深刻,看到了大門一進來左手邊的玄關櫃體嗎?其實它可是配備了超強大五金的可旋轉櫃體喔~它讓廚房進可攻,退可守,既可以成為局部獨立的廚房,也可以是環繞中島,雙動線的開放式餐廚,更可以讓電器櫃穿上漂亮的外衣,或讓玄關區域獨立分明,真是一舉數得得好設計,大推~

▲圖像左邊的大櫃體,既是玄關端景櫃,又同時有著擔任廚房隔間的要職,而可以旋轉的它,還能夠讓空間有更大的靈活運用與彈性,超級實用。 (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旋轉成與中島平行的活動式櫃體,轉眼之間,就從玄關端景櫃,變成了"餐廳"端景櫃呢。 (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個架高空間,既是休憩區也是最佳餐廳
在有限的空間裡,發揮無限的可能,是身在台灣這個寸土寸金的寶島上,設計師們必備的功力。這個一字型的廚房,巧妙地結合「背後轉個彎」的吊櫃+迷你中島的格局,輕而易舉地就補足了餐廳使用和收納空間的不足。而這個中島,再順勢地結合了平時是架高的休憩空間,用餐時,即可輕鬆地升起的餐桌,讓這個變身成餐廳的空間和廚房結合,創造更多樣的用途,這設計也讓住慣了美國大房子的屋主,回到台灣後,可以擁有一樣多功能的生活空間,且還更具機能性,也更人性化、更方便~絕對是個因地置宜的好設計~

▲這個"微微彎"的特殊形狀中島,讓廚房和多功能區得以無縫接軌,而架高多功能區的下方,可是還藏著一個超大的收納空間哦。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平時用不到,那就收起來吧!讓餐廳空間一秒變身可以舒服打盹的休憩區,或是不收起桌子,來杯咖啡,空間一秒化身成為下午茶的絕佳小天地。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