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小房間也有春天!空間不大,設計師一樣有辦法搞花招

倩芸夢想家/

小房間也有春天!空間不大,設計師一樣有辦法搞花招

買房的人都知道,現在買新房子的坪數,大都要扣掉33%以上才會是實際使用得到的空間。因此,房間小於3坪以下的大有人在,但~我要說房間的精髓不在坪數的大小,而在於怎麼物盡其用地榨乾每一寸空間~因此每次看這種小房間的大利用,都有著一股說不上來的痛快感,今天邀你也一起來痛快一下吧!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房間雖然只有3坪,但是父母想要給小孩子的卻是全宇宙~這個房間是以宇宙探險號、太空船中的太空艙概念所打造的小孩房,房間坪數儘管不大,但是這小孩房裡該有的書桌、衣櫃、書櫃、睡床、展示櫃,卻一樣也沒少。再加上進入睡眠床區,那個不規則幾何形狀的框,無形中放大了空間,也讓你對踏進睡眠區的空間,有著無限的想像。

▲這個房間是爸爸媽媽想要送給孩子的禮物,有一天他會從這個太空艙裡,邁向更廣闊的宇宙~(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書桌、衣櫃、書櫃、睡床、展示櫃一應俱全,主題概念的小孩房不只酷炫,還很實用哦。(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夜晚時,各色燈光的變化,再加上躺在床鋪上,抬頭仰望的星空彩繪,這個3坪的房間,就是專屬於小孩的全宇宙~全銀河系~(皇御苑室內設計陳誼騏設計師授權提供) 
 
★每寸空間,物盡其用
目測看來,這個房間似乎又再小了點。不到3坪,在大約2.8坪左右的空間中,設計師讓你連床都不用買了,直接架高做出床區,下方還有著抽屜收納。沿著窗台邊的檯面,取代了其中一般床頭櫃的功能,再加上床尾連續的收納兼展示櫃的設計,跳色的展示櫃以及等同架高睡眠區高度的抽屜收納。怎麼看這個房間,都覺得每一寸都被用盡了,很划算,很值得!你若問我:「為什麼沒有書桌的位置呢?」那麼我會回答你:「因為他們家公共空間已經有個大書房了,看書去那兒看,房間這樣的設計,就已經很夠用、完美了哦~」

▲架高的床區,下方有著方便實用的收納空間,窗台邊的檯面則可以當作床邊櫃使用喔。(諄禾設計黃名辰設計師授權提供)


▲衣櫃、收納、展示櫃的整合設計,利用跳色來區分使用區塊,完全不浪費任何一點空間。(諄禾設計黃名辰設計師授權提供) 
 
★精準計算,櫃體輕量
接下來這個空間,也差不多就2.5坪上下,但經過設計師精準地計算好家具的尺寸,巧妙地將側邊櫃體,以懸浮外加玻璃門片,以及中間透空的櫃體平台來呈現的手法,既滿足了收納量,又減去了櫃體的厚重感。接著再運用深藍色為空間佈置的主要重點,房間雖然不大,但~真的很有自己的個性~

▲想要有收納空間卻又害怕櫃體會讓小房間顯得更狹隘嗎?設計師用具有穿透感的玻璃門片以及懸浮櫃體的方式,完美解決了這個問題喔。(成綺空間設計程智祥設計師授權提供)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好酒沉甕底,壓軸的這個房間可是只有1.8坪哦!仔細看看,這房間裡麻雀雖小(是真的很小),五臟俱全(是真的什麼都有)!書桌~有!還採光挺好的呢。床鋪~有!衣櫃~有!睡眠床區的下方,就有專屬的衣櫃。收納櫃~有!床尾那一片櫃體,夠用了吧。書櫃兼展示櫃~有!進門左手邊,讓你從頭擺到尾。所以我說:「房間不在大,有設計師則靈呀!」

▲1.8坪的房間裡,你需要的一切,從書桌、床鋪、衣櫃到收納,設計師通通都能生出來給你!(IS國際設計陳嘉鴻設計師授權提供)


▲一整落的書櫃兼展示櫃,設計師也沒有遺漏掉,再小的房間到了設計師手裡,一樣能有著無限大的可能!(IS國際設計陳嘉鴻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