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讓人出乎意料的美 原來美耐板是這麼好用的材質!

美學進行式/

讓人出乎意料的美 原來美耐板是這麼好用的材質!

在室內設計、居家裝潢的領域中,每年都會有新的建材、特別的圖紋、花色推出,好適應屋主們希望自己家能獨一無二的需求~最近,我發現有好幾位設計師,都不約而同地看上了美耐板這個原本很樸實材質,而且這些設計師們,竟然能夠將美耐板運用到出神如化、質感一流的地步,完全顛覆了以往我們對美耐板的印象!因此今天我在專欄中,就把這些案例分享出來,說不定你也可以考慮一下,這種質感優,又好保養的材質哦~
 
★質感高雅的商空酒吧
假如我不說,你不問,那麼這仿石材的美耐板,一定會讓你以為它是貨真價實的大理石!而這個吧台區的空間,你肯定也會以為是全石材打造而成的,但~畢竟這是個商業空間,考量到視覺效果的同時,也必須blance一下裝修預算才行。於是這款質感好,又逼真的仿石材美耐板,就成了受歡迎的新寵兒,再配上工班的細膩的工法與精湛手藝,這個「站吧」想不得到我的注目也難~

▲用大理石紋美耐板打造而成的「站吧」,作為酒吧門面擔當,既美觀、實用,又能掌握在預算當中。(沐朋設計楊程宇設計師授權提供)


▲豪氣十足的全大理石酒吧,其實不需要天價般的預算,聰明的設計師運用石紋美耐板,一樣能打造出質感迷人的氛圍。(沐朋設計楊程宇設計師授權提供)


▲耐髒耐磨的石紋美耐板很適合運用在商空中,即使客人不小心碰撞到、或是打翻飲料都不怕喔。(沐朋設計楊程宇設計師授權提供) 
 
★延續整體奢華感的開放式廚房
是否有想過在開放式的廚房,也用上和客廳電視主牆一樣的石材,好讓整個空間連成一氣,更顯大器?!但~轉過身一想,石材雖然美觀,卻總會擔心廚房的油煙,以及醬油類的深色調味料,讓石材吃了色,烙下難以抹去的痕跡~現在這個只能二選一的難題,終於可以有個完美的解答了!這項仿石材的美耐板,正好解決了你所有的疑問,仿石紋的美耐板在大面積的使用下,能讓廚房和餐廳在設計上一氣呵成。最重要的是美耐板本身沒有毛細孔,不會像石材一樣卡汙吃色。再者,所有的油垢只要輕輕一擦,就可以清潔溜溜~對於想兼顧美觀大器,又要實用好保養的屋主來說,這一次絕對可以魚與熊掌兼得,更棒的事,預算還可以不用拉到像石材那麼高的報價哦~

▲想要用石材來營造大器氛圍,卻又擔心藏汙納垢的廚房空間,大理石紋美耐板或許是能解決你苦惱已久的問題的最佳解答。(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美耐板易清潔的特性,不怕廚房卡油汙,只需要輕輕一擦,就清潔溜溜。(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天壁合一的彩色廊道
對於居家空間中,有這麼一條色彩清新、欣欣向榮的走道,是件令人羨慕的事 ~但~你知道嗎?這走道的「天+壁面」材質,可不是一般的油漆面喔~它可是特殊色的美耐板~出乎你意料吧!

▲鮮豔色彩的美耐板壁面,加上燈帶光源的投射,走進這隧道,是不是立馬就能讓你轉換成好心情呢?(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特殊顏色的美耐板,搭配上精緻細膩的收邊,以及特殊的工法,除了讓家中走道的空間,有別於一般走道的氛圍,更重要的是,這通道是家中人最常來來往往的動線,牆面上很容易就沾上了手紋及污垢,這時候,正因為是美耐板的材質,所以你可以恣意地去輕撫你鍾愛的牆面,也不用擔心囉~

▲家中每天必經的廊道,使用美耐板材質,不用擔心時不時就要重漆牆面。(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美耐板除了做櫃體之外,也能運用在廊道壁面上,打造出清爽又好清潔的居家空間唷。(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