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從書櫃樣式開始培養你的品味 散發由裡而外的知性美

美學進行式/

從書櫃樣式開始培養你的品味 散發由裡而外的知性美

我知道時代在改變,也知道要當個標準的”現代人”,就是應該人手一機,隨時隨地閱讀電子書,只要在手機上滑一滑就知天下了。但,我終究還是扳不過自小喜歡用手翻書的那股執著,所以我愛書本的實體,大過那所謂跟得上時代腳步的電子書。因此我很肯定,當我將來再有機會裝修自己的房子時,書房我未必會要,但是書櫃是我由衷不變,而且一定會要的標準配備!所以,趁著工作之便,我開始蒐集一些書櫃的樣式,今天就讓大家一起來看幾個我喜歡的書櫃設計吧~
 
★扎根而上的「智慧之樹」
假如你對書櫃的印象還停留在”四四方方的櫃體”上,那麼這個所謂的”書櫃”,可是要顛覆你的印象囉~我個人稱它為”書樹”!

▲從遠方望去,就像是一株從地底扎根向上生長,象徵著智慧的「書樹」。(二三設計張佑綸、陳俊翰、温奕謙設計師授權提供) 

跳脫一般對書櫃四平八穩的印象,這棵”書樹”不僅造型獨樹一格,更重要的是它不佔空間,不用佔去一整個牆面,只要一個角落就能收納書籍兼展示收藏品,而且還可以360度旋轉,讓你在放書跟找書的過程中,有別於一般的制式,更具有樂趣。所以我相當推薦在小坪數的空間中,用一棵可以360度無死角展示的”書樹”,來取代傳統的書櫃,是個聰明又省空間的good  idea!

▲特別又實用的360度書櫃造型,讓小空間不再顯得壅擠,除了藏書之外,也能展示心愛的小擺飾。(二三設計張佑綸、陳俊翰、温奕謙設計師授權提供) 
 
★慵懶舒適的「書櫃臥榻」
在文章的一開頭我說過,若是再裝潢,書房我”未必”會要,但”書櫃”絕不會落下~而這個書櫃與窗邊臥榻,完美結合的設計,真的就完全符合了我的需求,既不用刻意留出一個空間作為書房之用,同時又把舒適的坐榻放在窗邊採光最好的地方,我只要順手拿本我愛的書,轉個身就可以坐在窗邊閱讀、沐浴在陽光裡。這個設計彷彿就是聽到了我的心聲,為我量身訂做的吧~

▲書櫃、窗框,和窗邊臥榻,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這樣舒適又慵懶的設計,讓閱讀這件事變得更隨興自在了。(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再加上若是家裡人一多,這個坐榻還可以充當小沙發的角色,對於晚歸的家人,書櫃上的燈盒設計,剛好成為最溫暖的那盞燈,等著最後回家的人。一舉數得的好設計,你說,我能不分享嗎?!

▲書櫃上柔軟色溫的燈盒設計,不僅讓藏書多了一份優雅,也成了夜歸家人的一盞明燈。(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設計師授權提供) 

★愛書者夢想的「落地雙層大書櫃」
倘若你也是熱愛閱讀、喜歡實體書本的那股書香以及手感,而且也愛上坐在滿坑滿谷書本中的那股愜意,喜歡被書本環繞的那種氛圍,那麼我接下來要推薦的這個書櫃,你肯定愛不釋手~

▲落地式的大書櫃,保證會讓藏書眾多的愛書者愛不釋手。(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不用任何格局的情況下,設計師給了熱愛閱讀的年輕夫妻,一個落地式的雙層大書櫃,是”雙層”的哦!除了可以容納下現在手邊已經有的書籍,更可以讓人放心地去添購未來想要入手的書本。再加上多層式的門片,及部分可以用來展示的櫃體空間,這個書櫃不但是雙層的,容量大、找書方便之外,也同時身兼展示櫃的功能,確實是CP值挺高的一個選擇哦!

▲像書店一般專業的推拉式雙層大書櫃,是年輕夫婦兩人夢寐以求的知識寶庫。(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多層式的門片讓書櫃可以自由選擇開放外露的部分,不僅藏書方便,也很適合當作收納展示的空間。(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