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不同風格的「特色樓梯」 看完讓人忍不住想一直上下樓!

美學進行式/

不同風格的「特色樓梯」 看完讓人忍不住想一直上下樓!

說到樓梯,除了肩負著連結上下兩個空間的重責大任外,你還會想到什麼?我會想到怎麼樣讓這支樓梯除了功能性之外,再加些美感進去,使它成為空間中順眼又舒服的亮點。我猜想有很多設計師也都致力於,除了讓樓梯能不突兀地存在空間中,還能和設計師的原創空間融為一體而努力絞盡腦汁著~今天就來一起來欣賞幾座又美又特別的樓梯吧!
 
★個性派
我喜歡這支樓梯很稱職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存在於空間中,除了自己該擁有的存在感之外,不多一絲「贅肉」妨礙你去欣賞這空間中清水模牆面的美,簡潔俐落、簡單雋永。在這同時,樓梯的結構本身也巧妙地成為了電視的「主牆」,完全物盡其用又一氣呵成。你說,這個令人印象深刻,常留在腦海中的場景,怎麼能讓你不多看它一眼呢?

▲和牆面、背景融合為一的樓梯設計,像是一幅極具張力的幾何畫作。(雲邑室內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


▲站在樓梯端看整個家,又是另一種溫暖和諧的色調與氛圍。(雲邑室內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


▲清水模壁面與樓梯構成俐落的線條,就算是關起燈,也有著另一種靜謐美。(雲邑室內設計李中霖設計師授權提供) 
 
★活潑派
既然無法讓樓梯消失或被隱藏在空間中,那何不就讓它成為空間中的主角!這支樓梯的踏階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地將樓梯的結構植筋在牆面中,輕盈卻穩重,再配上鮮明線條的扶手,讓它自然而然成為這個家最美的沙發背景。更妙的是,這幅「沙發背景」可是〝活〞的哦~在梯上來來往往的家人、日夜光影的變化,怎麼看都覺得這支樓梯有著十足的存在感。要我來選,我喜歡坐在樓梯踏階上的時光,肯定多過於沙發上,那麼你呢?

▲沿著梯面設置的紅色欄杆,既能保有空間的穿透感,又能讓人多了一層安全感。(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設計師授權提供)


▲紅色扶手線條和木紋踏階這兩種單純的元素,搭配上來往的人影,讓這堵樸實的單色沙發背牆瞬間變得活潑亮眼。(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設計師授權提供)


▲半開放式的樓梯與空間設置,讓來來往往的家人也成了空間中最美的風景。(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設計師授權提供) 
 
★內斂派
若是真想把樓梯隱藏起來,那麼這支穿上了件漂亮外衣的樓梯,選了個靠邊的角落,一樣可以讓空間精彩得分!你可以很悠遊自得地穿梭在上下兩層樓之間,但我們只會看見你出現在不同的空間中,而你邊爬樓梯邊打哈欠的那部分,都巧妙地藏在電視主牆的後方、藏在樓梯轉折的那個小角落。如果我是貓,不想被發現、不想被打擾,卻又想在午後偷懶睡個午覺、曬個太陽,電視牆後方的樓梯踏階,絕對會是我的最愛~

▲猛然瞥過一眼,你找得到樓梯在哪裡嗎?(璞沃空間劉孟驊設計師授權提供)


▲隱身在電視牆身後的樓梯,近在眼前,卻又讓人感受不到它龐大的存在。(璞沃空間劉孟驊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個樓梯空間雖然隱密,卻又同時能享受溫暖的陽光,肯定是貓咪的最愛,也會是我的最愛~(璞沃空間劉孟驊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