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學進行式> 特賣會出清品撿寶!設計師教你買回家後可以這樣擺設讓家裡變超美

美學進行式/

特賣會出清品撿寶!設計師教你買回家後可以這樣擺設讓家裡變超美

自從上星期的專欄「設計師們的年末出清特賣會」出刊後,我個人的信箱和Line就被雪片般飛來的問號給填滿了~很多人在問:「哪裡買?什麼時候舉辦?有什麼值得出手的好貨嗎?有收信用卡嗎?你的那幅貓咪畫像有要出讓嗎?」我這才發現,原來大家對〝這種款〞的拍賣會這麼感興趣,而且每個人都躍躍欲試,想要大買一番!

▲覺得家裡太單調?你缺少的可能是一些造型家具和擺設~(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運用小物布置出充滿生活軌跡的空間,猜猜照片裡有哪些東西也出現在設計特賣會上呢?(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山胡桃木的桌板、線條感十足的衣帽架,還有可愛的動物造型毯毯通通都能在特賣會上買走帶回家唷~(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你有發現左側牆面最上端和底部的層板,和桌面一樣都是山胡桃木做成的嗎?只要發揮創意,同一種材質就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用途。(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關於大家的問題,我可以先在這裡統一回答~ 這每年年底一次的年度清倉拍賣,明年地點還不確定,但之後肯定會提早公布!現場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但會附上發票唷~至於有沒有好貨?我覺得這裡的每一樣東西,只要擺設的地方適當,都能呈現出自己的美感,所以每一樣都值得出手,每一件單品也都在等待著相中自己的伯樂~

▲鳥籠花架要怎麼放在室內空間?還有這個黑色六角形柱體你知道可以怎麼使用、擺設嗎?(安藤國際室內裝修工程吳宗憲設計師授權提供)


▲造型鳥籠擺設和沙發背牆的山水畫相得益彰,黑色六角柱展示平台則能充當沙發邊几邊櫃,又美又好用。(安藤國際室內裝修工程吳宗憲設計師授權提供) 


▲特賣會上的特殊造型容器和美麗的乾燥花,往下看看設計師原本是怎麼運用來裝飾空間的吧~(爾聲空間設計林欣璇、陳榮聲設計師授權提供)


▲書房空間的角落一隅,點綴上一盆美麗的花器,豐富的色彩,讓空間多了吸引人目光的焦點。(爾聲空間設計林欣璇、陳榮聲設計師授權提供) 


▲灰色短毛地毯,顏色質樸卻很百搭。下次試著為自己家裡冷冰冰的地板,鋪上一張溫暖的地毯吧~(大沃國際設計林威廷設計師授權提供)


▲除了能增添暖度的百搭地毯讓空間更加分之外,一路從木地板延伸到黑白雙色石材的人字貼,則讓空間顯得更精緻細膩,主牆上的鏡面更悄悄地放大了空間,不仔細看,還真以為這房子有著雙客廳呢!(大沃國際設計林威廷設計師授權提供) 

今天我特別把現場拍賣的展示品,該怎麼運用在設計師的空間中,寫成了一篇專欄~想要讓大家知道這些清倉特賣會上的物件,雖然猛一看,看不出個所以然,但它們原來可都是空間中畫龍點睛的最佳配角呢。而你正好也可以藉此機會,認識這六位不同設計風格的設計師,和他們所營造的空間氛圍,藉此吸收他們DECO的功力,提升我們自己的美感,以及對空間布置的訣竅掌握~


▲有著四隻可愛腳腳的動物小桌,讓家裡的設計感豐富了起來~喜歡毛小孩卻無法養寵物的人一定會愛死這張桌子了!(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看起來難以駕馭的金屬鏤空藝品,其實擺放在家裡一點也不突兀~(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設計師的美感和巧手下,木棧板也能變茶几,就連超有FU的花藝燈飾,原來也是出自設計師之手,DIY出來的超美藝術品哦~(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盞純白立燈當初讓我愛不釋手,卻苦於家裡沒有空間擺放而忍痛放棄......回來再看到設計師的案場空間照,更讓我捶胸頓足啊!(懷特設計林志隆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張照片的重點呢,要請大家目光集中在我身後的橘紅色單椅上~


▲黑白純淨的色調裡,加上一張橘紅色的跳色單椅,就變得好美好美~這樣對色彩敏銳的擺設與掌控,真的會讓人折服於設計師對美的那股直覺~(懷特設計林志隆設計師授權提供)


▲特賣會上這張濃濃中國風的白色瓷椅,也是一眼就抓住了我的目光!


▲找到了嗎?這張白色瓷椅原本是擺放在懷特辦公室的木櫃旁邊~沒想到這樣中式風味濃厚的椅子,和顏色強烈的工業風空間混搭起來竟然也可以這麼合拍!(懷特設計林志隆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我仔細研究過現場拍賣出清的飾品和案場照片的比對之後,我只能說,這些東西到了設計師的手中,就是超有FU~看了這麼多,別說你心動了,就連我也開始懊惱當初好多東西沒下標,好後悔啊~唉~沒關係明年我們再接再厲,再準備好好來大逛特逛!大買特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