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這塊畸零空間可以解決讓你苦惱的收納問題、也可以變成孩子的夢想天堂!

倩芸夢想家/

這塊畸零空間可以解決讓你苦惱的收納問題、也可以變成孩子的夢想天堂!

梯下空間的利用,一直是很多「倩芸夢想家」的忠實讀者所喜歡的主題,所以今天我們就再來看幾個好用又有趣的梯下空間~
 
★孩子們的夢想天堂
說真的,在這座藍色文化石包覆之下的梯下空間,怎麼看都有著溫馨又放鬆的感覺,倘若你問我:「這個梯下空間,想要用來幹嘛?」我會說:「我會在那兒放一張毯子、幾個舒適的抱枕,弄盞溫暖黃光的小檯燈,然後拿本書、拿杯榛果拿鐵,在什麼事都不用做的假日午後,窩在那兒一下午~」
 
我覺得那個梯下空間對我來說,是個可以療癒、充電的小天地,也可以是你的小孩們的秘密基地,當然~貓奴才或是狗主子們也可以為你的毛小孩,在那兒佈置一個舒適又溫暖的窩~我相信不管是小孩或者是寵物,肯定會愛~

▲在現實生活中其實這是民宿裡的其中一個房型,其中隱藏著一塊孩子們最愛的秘密基地!(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聽老闆娘說有許多小孩跟著爸媽來渡假時,最後都是選擇睡在這個梯下小套房,渡過了幾個美夢成真的夜晚哦~(湯鎮權空間設計湯鎮權設計師授權提供) 
 
★多合一的聰明收納法
在這間才藝教室裡,梯下空間成了所有教材最好的收納藏身之處,而且是以大抽屜+抽拉櫃+門片的3種形式來做收納,讓這個梯下空間既好用又零死角,對於樓梯下方空間的利用來說,真的是完全做到「物盡其用」呀!

▲教學長桌的牆後其實隱藏著通往2樓的樓梯,而這個梯下空間則成了好用的收納空間。(亞維空間設計簡瑋琪設計師授權提供)


▲梯下的收納空間往往都會比較深,這時可以運用大型抽拉櫃的設計,拿取東西就更方便囉~(亞維空間設計簡瑋琪設計師授權提供)


▲接近梯面三角形的畸零空間,則可以改用門片開關的方式,讓空間更活用!(亞維空間設計簡瑋琪設計師授權提供) 
 
★留白的空間光影之美
樓梯下方不做任何利用、不做任何收納,就這樣空在那兒~可不可以?當然可以!樓梯下方就算留白,也會有它留白的美,特別像是這支樓梯的踏階,經過特殊的設計,讓光影透過踏階的縫隙,直接投射到地板上,這樣的光影,有著另一種不同的效果~我說這裡除了可以是家中小朋友的遊戲天堂、毛小孩最佳的睡鋪區,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想,就讓它留白,因為光是這樣就美翻啦~

▲樓梯的間隙之中,光影宣洩,將梯下空間留白的設計,不是浪費而是另外一種留白之美的視覺享受。(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果樓梯是無可避免的存在,那為何不讓它變得更美更有存在感呢?(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