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不僅吸睛還超有想法 讓你看過一眼就難以忘懷的空間設計

倩芸夢想家/

不僅吸睛還超有想法 讓你看過一眼就難以忘懷的空間設計

今年是我邁入室內設計這個領域的第10個年頭,我曾經介紹過的空間不下千個,看過的照片少說也有幾十萬張,雖然不敢說我有多麼會取景,多麼會構圖,但這些年來我培養出自己一眼就能分辨照片是否吸睛的能力,也一眼就能抓住照片中想要強調的重點。所以今天我們就來一起看看幾個讓人一眼就愛上,既吸睛又超有想法的空間!我保證會讓你看到目不轉睛,而且口中還會不停地大喊:「哇~哇~哇~~~」
 
★夢想中的大藝術「家」

▲這不是一間潮店,而是熱愛收集具有藝術代表性家具的屋主,所大膽實踐的夢想家!(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這是一個玩色彩玩到出神入化,玩到爐火純青的一個空間,在豐富多元的色彩當中,竟然找不出絲毫的違和感,空間中所有的顏色出奇地協調,而且這個空間讓我一看就直接想要向前陣子在台灣辦展的「Paul Smith」和「草間彌生」兩位大師致敬。
 
我不得不承認,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空間的平面照時,我口中不停地發出「哇~哇~哇~」的讚嘆聲!這樣的空間配色既大膽創新,卻又出奇地和諧平衡,讓看過照片的人很難忘記這空間中的一點一滴~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很「Paul Smith」的天花板,可不是油漆師傅漆的哦!它可是出自有著豐富壁畫經驗的法國藝術家François Fléché(傅自華)之手的天花板彩繪!(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我只能說這個色彩繽紛、處處有驚喜的家,真的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電影中的紐約上城風
如果不是窗外的地標洩了底,如果我說這是位在紐約上城的居家空間,你一定會毫不懷疑地相信!在這挑高的空間當中,怎麼讓材質去展現出材質本身的美,怎麼讓空間的設計可以和窗外的日、夜景搭配得完美和諧,是這個設計讓我目光停留的所在~

▲坐在質感溫潤、設計細膩的家裡,就算什麼事都不做,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的城市夜景,也都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在台北竟然可以有這種讓我彷彿置身在紐約中央公園景觀宅的氛圍~這樣的空間怎麼可以不分享給大家呢?!(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記憶中童年的那棵大樹
我常在說室內空間的設計玩到了一定的境界,就會由室內開始延伸至戶外發展,而怎麼樣讓室內、室外中間的那條界線被模糊掉、虛化掉,則是看各個設計師的本事,巧妙各有不同囉~~

▲像這個起居空間和戶外的庭園造景,就是內、外完美地融合的最佳範例,設計者巧妙地讓樹的光、影和空間中的那條界線水乳交融,合而為一。(欣磐石建築空間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如果不是從另外這個角度看,你可能永遠不會發現這棵樹和起居室,原來分別處在戶外和室內兩個不同的空間~(欣磐石建築空間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再加上燈光與影子的變化、日夜景的變化、晴天雨天的變化,造就了這個空間一年四季,早晨黃昏都有著不同的樣貌,是不是有趣極了~(欣磐石建築空間羅仕哲設計師授權提供) 
 
★讓兩人情感升溫的大洞

▲你有想過設計師竟然會把你家的櫃體設計出了一個大洞嗎?(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設計師授權提供) 

乍看這個空間的櫃體設計,留了一個大圓洞,每個人都會很好奇那是什麼?我也不例外,但~當我仔細了解設計師的想法之後,我還挺認同這個設計的理由,因為屋主是兩位退休後想要自己兩老生活,不和兒女住在同一屋簷下的長輩,只不過諾大的空間,就只有兩個人住,要怎麼樣才能時時看顧到另一伴,卻又同時能保有自己獨享的空間呢?

▲這個圓融的開窗,出發點來自於「愛」,來自於陪伴,讓處在不同空間做事的兩人,都能擁有自己的獨享領域,卻也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陪伴。(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設計師授權提供)


▲我想在未來少子化的社會中,甚至是有許多不生小孩的頂客族們的家裡,這樣子源自於「愛」的設計,應該會很受歡迎。(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設計師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