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室內降溫好方法!5個小妙招一起對抗炎炎溽暑

倩芸夢想家/

室內降溫好方法!5個小妙招一起對抗炎炎溽暑

老實說我是一個喜歡夏天多過冬天,耐高溫又超級耐熱的人,但是最近台北的天氣,常常讓我忍不住直喊:「好熱!好熱!」我想連我這種耐熱咖都快受不了這高溫了,其他人應該更是熱暈了吧!所以今天就來分享幾個從設計層面著手,讓家裡降溫、涼快的小撇步囉~
 
★用顏色和植栽讓眼睛吃冰淇淋
我們常說:「眼睛吃冰淇淋~」這是有道理的!因為從眼中看出去一片清涼,當然就能「心靜自然涼」了。空間中若能以大量清爽明亮的顏色做基底,再點綴些帶清涼綠意的植栽,的確會有「心情降溫」的效果哦。

▲明亮清爽的涼色系空間,真的很適合台灣這種又悶又熱的海島型氣候。(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綠色植栽不僅能舒緩疲勞的眼睛、心靈,視覺上也能讓人感到消暑哦。(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用吊扇加速冷氣的流通
不論你是工業風、Loft風、鄉村風、新古典,或是現代簡約風,每一種風格都有一盞符合自己style的吊扇,裝個吊扇在天花板,再配合上適當的空調,家中就能迅速降溫,讓你感到身心皆涼爽~

▲冷氣+吊扇雙管齊下,再悶熱的空間保證都能瞬間涼爽起來~(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設計師授權提供)

▲鄉村風的裝潢設計總覺得放支電風扇很不搭?那就嘗試看看裝盞木質吊扇吧!(亞維空間設計簡瑋琪設計師授權提供)
 
 
★別讓廚房變成大火爐
炎炎夏日,對於待在廚房料理三餐給全家人的媽媽們來說……真!是!折!磨!往往煮完了一桌菜,全身也像剛剛淋浴完般濕透了~因此,如果在一開始設計裝潢的時候,就能把冷氣的管線預留在廚房,那麼當媽媽在酷熱的夏天煮完一餐之後,也可以有心情坐下來和全家人一起用餐,畢竟在媽媽身心舒適的狀況下煮出來的菜,才會更有媽媽味更好吃哦!

▲體貼做菜的人,別忘了廚房也是最需要冷氣空調的地方~(亞維空間設計簡瑋琪設計師授權提供)
 
 
★洗完澡也要保持全身涼爽
我身邊的許多朋友,到了酷熱的夏天,特別愛洗澡沖涼,但只有在沖水的當下很涼爽,一離開蓮蓬頭,馬上又是大汗淋漓,於是很多人就匆匆忙忙連身上的水都還沒擦乾,就衝進冷氣房,然後~就中標熱感冒了!
所以我建議在裝潢之初,就記得在衛浴空間內,加裝一台「五合一暖風機」,夏天洗澡開個「冷風功能」,洗完澡至少還可以清涼好一陣子囉~

▲冬天浴室裡洗澡的熱氣很舒服,但夏天可就變酷刑了……裝台多功能的「冷暖風機」,就不會才剛洗完澡正要穿衣服就又滿身大汗了!(演拓空間設計張德良設計師授權提供)
 
 
★智慧遠端遙控冷房
在外面跑了一天,相信有很多人都希望一進家門就能夠立即涼爽,立即降溫~因此遠端的環控(環境控制)系統,是個高科技的新選擇,讓你人在外面,卻可以在到家前30分鐘,遠端遙控打開家中冷氣,讓你一進門就降溫~不過以上這個建議是屬於裝修預算比較充足的家庭~如果是倩芸我的辦法……應該就是到家前半個小時,打Line遠端遙控我的媽媽,請她幫我先開冷氣啦~哈

▲如果家裡有預算,不妨裝台「遠端環控系統」遙控冷房,搭配家中清爽配色,就算是炎炎夏日也不怕。(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或是參考倩芸的做法……拜託家裡的人先開好冷氣,回到家就是天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