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倩芸夢想家> 送一份抵十年!最實用的母親節大禮 好用又舒適的餐廚區規劃

倩芸夢想家/

送一份抵十年!最實用的母親節大禮 好用又舒適的餐廚區規劃

好快!一晃眼又到母親節了,每年的這個節日,餐廳總是訂不到位置、百貨公司賣保養品的大排長龍,就連賣鍋碗瓢盆,外加賣按摩椅的也忙到不可開交~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聊聊,可以送給媽媽怎樣不同於以往的母親節禮物呢?我在想,或許你有能力了,也可以試試看改送「一份抵十年」的大禮,送完後不僅媽媽愛,你也會是受惠者哦~說不定你們母女或母子倆,還可以在這份禮物中,找到共同歡樂的時光。今年,我們就一起來計畫一下,送個好用又舒服的餐廚設計給媽媽吧!

1. 給正在享受兩人甜蜜世界,準備邁向人生下一階段的準媽媽

▲ 這是一個迷你空間,顏色優雅夢幻,卻又機能十足的廚房,雖然本身只有一字型的廚具,其中冰箱還佔了不少位置,但是這個餐桌本身可是大有玄機,因為除了扮演餐桌這個主要角色之外,它也是整個廚房的中島,彌補了一字型廚具的不足。另外在餐桌下方,它也扮演著櫥櫃的角色,舉凡電鍋、烤箱、微波爐都有家了。而從客廳側面看來,又是展示兼收納的櫃體,真的好用極了。 (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授權提供)

2. 給無時無刻都想伴隨孩子成長、分秒不想錯過的媽媽

▲ 廚房前方很特別地設置了一間架高地板房間,讓媽媽在做菜時,也能兼顧到年幼的孩子們~而且啊這個安全又貼心的格局設計,也不用擔心油煙問題,因為在廚房和房間之間可是有做了玻璃窗的隔護,隔油、隔熱,又隔油煙。甚至有客人來訪時,這裡也能充當客房作使用哦。 (馥閣設計黃鈴芳設計師授權提供)

3. 給不分年紀,隨時都能少女心噴發的媽媽

▲ 這種彷彿童話繪本才會出現的廚房,讓人忍不住時時刻刻都想要「進廚房」做料理~美麗的花磚、樣樣都是寶的鍋碗瓢盆,或許再配上一點烤麵包的香氣,啊~讓人整天泡在廚房中也甘願,是吧!? (摩登雅舍設計王思文&汪忠錠設計師授權提供)

4. 給想要和孩子多談心、多交流的媽媽

▲ 中島+餐桌的餐廚區設計,會讓家人使用的餐廳機率大大增加,因為中島不會有正式用餐的拘謹,卻又可以很輕鬆地隨手取杯咖啡,拿本書、帶著你的NOTE BOOK坐下來,讓家人相聚的時間變多、待在房間和電視機前的時間減少,這樣啊,一家人彼此之間就會有更多的互動,感情也就會更好啦~像這樣將餐桌可使用的空間延伸到中島吧檯,對於空間有限,又或者是沒有書房空間配置的一家人來說,確實是個很棒的餐廚規劃。 (沐絲設計黃靖玹設計師授權提供)

5. 給逢年過節、不喜歡人擠人,就愛自己下廚的媽媽

▲ 我有些朋友的媽媽,手藝超好、做菜快、狠、準,永遠30分鐘內就可以開飯,而且寧可自己下廚,也不願把錢貢獻給要排隊又有點貴的餐廳。最重要的是這類媽媽們平常冰箱的存貨量,就算現在外面在打仗,他們屯的糧食也夠一家人,一天三餐,吃上一個月,像這種媽媽就需要一個收納充足,而且拿、洗、切、炒,動線順暢的餐廚區,因為那兒就是她們的舞台,她們的天下哦!我~最愛去這種朋友家吃飯了哈!哈!(富億設計陳錦樹設計師授權提供)

祝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希望你們看完今天的分享,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超棒餐廚空間設計,然後……大膽地跟家人下訂單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