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木可先生の昭和別邸
【新屋裝潢】木可先生の昭和別邸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木可先生の昭和別邸

【新屋裝潢】木可先生の昭和別邸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14.6坪(含陽台)
設計風格:
日式和風
格局:
一房一廳一廁一浴
成員:兩老

關於這個新房子的裝潢,對屋主太太來說是一個驚喜,也是一個秘密~ 屋主起初在和朱志峰設計師接洽裝修房屋事宜時,對太太來說,可是全程保密的,原因是這間房子原本是屋主預備要獻給妻子五十歲的生日禮物~直至妻子生日當天,才由屋主牽著太太的手步入新家,由她親手揭開這個禮物;而未來他們也即將在這個承載著滿滿溫柔、別具意義的居所,展開人生新的篇章。
屋主夫妻倆對於房子一直憧憬著寧靜沉穩的日式風格,因此選擇擅長日式風格住宅的朱志峰設計師來操刀。 由於建案是坐落於石門水庫旁的溫泉宅,風水、景緻自然不在話下,該如何攬景入室並且做出道地日式湯屋的氛圍,是朱Sir的首要任務。在玲瓏小巧的空間中,朱sir選擇以大廣間作為空間的主軸,並在榻榻米區,設置電動升降桌,無論是喝茶、閱讀、休閒都能自由而彈性的運用;整個大廣間的主視覺,朱Sir以日式空間中的精髓~ 「床之間」來呈現,別出心裁的選擇了銀杏葉壁畫來點出日式精神,極具代表日本意象的大阪市樹,強調日本傳統住宅的文化與底蘊。
入門即是土間,在進入廣間前,能穿鞋在吧台、廚區行走,即便是在有限的坪數中,空間的界定依然保有儀式感,同時朱sir特意將廣間架高,以地坪高度的變化,在空間中詮釋日式湯屋的奧義與經典。 並運用「以退為進」的手法,在落地窗邊,創造出室內的緣側(廊道),如此一來不僅讓空間回歸日式傳統住宅有內有外的空間感,如廁或盥洗時,都必須打開拉門、再經過一個長廊然後方能到達廁間,這個刻意規劃的動線,讓房子裡外更加清楚分明,宛如置身在日式旅館;同時朱sir保留了窗扉,以玳爾設計的經典標誌「雪見障子」來點綴,藉由障子的彈性開闔,讓室外景緻能夠隨心情而自由調整。
在緣側廊道底端的亮點~「灰鏡」,有著讓人視覺尺度倍增的精彩感受,廊道彷彿無限延伸,這個設計不僅無形中放大了空間,更讓屋主隨時能夠席地而坐、放空小憩,自在又愜意~ 緣側天花板的部分,朱Sir以「網代天井」精心妝點出斜屋頂,延伸至室外,在原本陽台的屋簷下,再以線性造型點綴屋簷,創造「雙層屋簷」的效果,細膩的設計,讓視覺上的層次感格外豐富迷人。
睡眠區,屋主選擇以舒適的的大床為主,與廣間稍作區隔,其中一側選擇以竹捲簾來區分公私領域,而另一側則是搭配兩條暖簾,營造男湯屋、女湯屋的小小驚喜。
在尺度有限的空間中,映照出溫泉旅館的經典,讓居住者在不同的時節與大自然對話,讓屋主宛如置身日本湯屋般的渡假時光,身心靈皆放鬆、倍感紓壓。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