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露天風呂のある家
【新屋裝潢】露天風呂のある家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露天風呂のある家

【新屋裝潢】露天風呂のある家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105 坪
格局:
6房4廳5衛
成員:三代同堂(6大)

​腳底下的石子反射出耀眼的陽光、環繞四周的綠意盎然,沿著蜿蜒的小徑,正通往門牌上的「太雲軒」
取自男、女屋主名字裡的各一個單字,在和煦的日光下,這個門牌成了最浪漫的見證。
這處宛如在日本才能看到的建築體——露天風呂之家,早在設計之初,業主便請建築師自地自建、打造鋼構屋,並且同步找上日式空間設計個中翹楚的朱志峰設計師,以室內格局的需求為出發點,全面性地鋪陳建築物格局的配置與視覺比例。
在建築外觀上,朱sir添入和風語彙,質感細膩的屋瓦,成為建築體亮點,醞釀出日式建築獨有的經典。再談到室內空間,朱sir首先調整場域的比例分配,選擇拆除部分的短牆,同時讓和室與客廳間的比例大小能夠均衡;接著改變臥房的開門方向與形式(門片由推門改成橫拉門)、將廚房的尺度調整到最合適;不僅是單純地劃分空間,而是以微調格局,達到最完美的空間比例與最大坪效利用為目標。

一樓空間,將玄關、客餐廳以及和室規劃在同一個軸線上,讓空間延展、開闊且窗明几淨,相當適合好客的屋主隨時能夠和朋友來場聚會。書房更添入寧謐、素淨的和風意境,以蔦屋書店為發想,利用高度足夠的優勢,增設藏書的小閣樓,並於閣樓下方空間鋪上榻榻米,讓屋主能夠自在地於此休憩、冥想、品茗,可慵懶、亦可沉靜,空間的實用度與道地日式氛圍不言而喻。

二樓天花板,朱sir同樣下足功夫,以屋型意象,運用日式木樑及格柵,細膩地刻畫和風建築的精神,創造視覺的豐富層次,達到彷彿身處木屋中的悠然愜意。

接著是玳爾設計中不可或缺的「雪見障子」,藉由障子取代制式的鋁門窗,創造出日式空間的完美氛圍;從障子望出去的戶外庭園,則是由專業的日本庭園造景師親手規劃,從小石子的堆砌、小徑的蜿蜒、到每個植栽的模樣姿態,皆為萬中選一,都是經由造景師精心安排;而這些美景再透過障子被引進空間中,這一幅幅宛如畫一般的畫面,皆是透過朱sir細膩地描摹與配置,讓室內的每扇窗都有專屬的美景。

​後院更是在在展現出日式建築之美,平接和室空間的架高緣側,讓內、外空間一氣呵成,走出和室,隨意坐在緣側上,日本電影的經典畫面浮現腦海:老奶奶和小孫子一起吃西瓜、求消暑的夏日午後,微風徐徐吹來,祖孫二人、兩雙腳ㄚ子愰啊愰的那個午後,滿滿回憶湧上心頭~
如此美好的畫面,是朱Sir 想要深深烙印在屋主腦海中的經典場景。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