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完美交織
【新屋裝潢】完美交織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完美交織

【新屋裝潢】完美交織

設計師:
陳錦樹
坪數:
室內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成員:準備結婚的小夫妻

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倆,都將自己的新家交給樹哥設計,因著兩人的喜好不同、個性的南遠北轍,即使在一模一樣的格局中,樹哥也能激盪出完全不同的火花;弟弟的個性開朗豪邁,因此整個家的風格營造偏好年輕、時尚、洋溢著活潑朝氣的氛圍,百看不厭。(詳情請參考個案-輕時尚);
當場景轉換到哥哥一家子的空間究竟會是什麼模樣?今天就來揭曉〜
由於哥哥和這個家未來的女主人在空間中偏好深色系,但長輩總是擔心深色系會讓空間感略微沉重,因此樹哥運用材質本身的紋理以及色系上的深淺變化,巧妙的讓整體空間在寬敞明亮之餘,同時能擁有屋主喜愛深色調的沉穩安定,盡責的呈現了空間的中庸之美。
 
接著,「在格局上,如何將阻力化為助力呢?」
格局上第一個更動重點,便是調整位在入門玄關處的小孩房與客用衛浴,將客衛空間向前推且加大至與小孩房切齊,同時更改小孩房的進出口位置,將客衛進出口與小孩房門片,重新打造成一系列隱藏門設計,如此一來,哥哥家便擁有一個完整、大器且深邃的玄關;而小孩房也搖身一變,身兼舒適彈性的多功能房;入門玄關因為設計整合後的牆面延伸而顯得深邃,讓人一進門由玄關步入公領域時,添了份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感。
第二個格局更動之處,便是拿掉廚房的牆面,打破原本廚房太小又封閉的侷促,再增加中島、並與餐桌椅結合,創造半開放式的餐廚空間,空間使用上更有餘裕、動線亦順暢許多;而更改格局後的廚房連接玄關的轉彎處牆面,也順勢成為餐廚區的收納櫃體及電器櫃,讓開放式的廚房物品井然有序。
第三,鄰近主臥室旁的多功能房,既是書房也是主臥的更衣室,樹哥為這個空間打造了雙動線,可以由主臥室進出;若有需要時,也能夠從公領域的廊道單獨進出,成為一個獨立使用的空間,機能與彈性皆具備;未來若家中人口增加,屋主有了小寶貝,也可以輕鬆化身為第二個小孩房〜超級符合現代人對於空間「可攻可守、一物多用」的需求。
 
家人間是否能有更親密的互動與交流,場域空間其實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樹哥在空間規劃上最擅長的設計之一,便是運用格局來營造家人間溫馨的情感交流。
這個家的客廳,擁有最完美的"四面景"~優雅的電視主牆面(盡情展現精挑細選石材之美)、沙發後方由玄關入口一路延伸的連續面櫃體(以輕盈的鐵件分層加上精心營造的光源,除了能夠展示收納,更是客廳的美好的亮點)、第三面美景是陽台的大片落地窗(每天最期待的時分,就是陽光灑滿家中的各個角落,與站在陽台邊俯瞰城市的街景),那麼第四面景呢?當然就是屋主坐在沙發上、望向餐廚區正在準備晚餐的女主人的那幅畫面,是這個世界上最無可取代、也是專屬於這個家最甜蜜的風景。
開放式的公領域,讓家人間於客、餐、廚,能夠自在且溫暖的交流,互動更親密,這是格局設計上最無價的一環。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