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優雅對白
【新屋裝潢】優雅對白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優雅對白

【新屋裝潢】優雅對白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室內 50 坪、露台 15 坪
格局:
格局 3+1 房 2 廳 4 衛
成員:5 大

屋主當初會對這間房子如此一見鍾情,原因不外乎是這個迷人的大露台!
熱愛和風的屋主,期許自己的歸巢能擁有一個充滿日式氛圍的庭園,濃濃的日式風情以及如詩如畫的造景,一直是屋主夢寐以求的畫面,但他卻忽略了這間擁有大露台的房子,因著這個露台伴隨而來的問題;一進門面對大片的落地窗,就能看見美麗的露台,不過卻因為距離太短並且隨之而來的穿堂煞、以及入門後必須選擇向左或向右,且必須沿著長廊,才能進入家中各個領域,這樣的先天格局,無形中讓整個家的空間「一分為二」,有著「一國兩制」的不完美。
以這種格局與房型來看,無論是誰,處理起來都相當棘手!但交到朱志峰設計師手上,不僅完成屋主的夢想,同時,也讓實際生活上會遇到的問題全面迎刃而解。
首先,入門就面對大片落地窗,是這間房子最大的賣點,也是最棘手的盲點!
朱Sir選擇運用他最擅長的「障子」來處理這扇「長窗」,保留「雪見障子」最核心的設計,再加上異中求同的細膩思維,在落地窗格前方,增建大型鋁框,然後以木作包覆,並結合軌道,用「拉門」的概念,取代窗簾或是卷簾使用上的繁複,讓屋主輕鬆地調整這四大扇拉門,便能自由選擇想要引入室內光源的多寡以及隨心情變換的景緻,可稱作「現代版的雪見障子」,除了完成屋主心中想要擁有日式庭園的夢想,更讓屋主所嚮往的那幅畫面,隨心所欲、自由取景、更上一層樓。
而關於家中那一道長廊,朱Sir設法從三方面著手,試圖消弭這一分為二的格局缺失。在地坪的選擇上,設計師讓長廊與客、餐廳區採用相同的材質,不僅使空間的氛圍相呼應,也消弭原本整個家宛如一分為二的窘境;天花板的設計理念也是為了讓這三個空間能夠合而為一,
朱Sir以木格柵串起整個空間的天花板,並連接公領域、長廊及臥室區,無論從哪個角度望向天花板,都能創造出深邃、綿延的視覺效果;再來望向櫃體的部分,刻意以曲面櫃體替代傳統方正的線條,不僅瞬間柔和整條廊道,也增添宛如藝廊般的情境與氣息~
櫃體上的頂板,同樣是以曲線的優美弧度,延續至廊道、餐廚區,讓眼前的畫面有著一氣呵成的順暢。
位於走廊中間的穿鞋椅,除了呼應整個曲面櫃體外,也讓進出穿、脫鞋更有儀式感;而這椅子坐向也恰好面對日式庭園,隨興地坐下歇息,精緻的造景皆能盡收眼底!
為了使日式庭園的氛圍更到位,在戶外那道悠長的木棧道,描摹出日式緣側的柔和片刻與精髓,再添上讓浪漫意境加乘的鎖樋,當雨水由上而下滑落,美好的心緒及詩意湧上,更讓生活多了處獨一無二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庭園是屋主在構築夢想家時,不可或缺的一環。
而朱Sir不僅突破原始格局的盲點,化缺點為優點,同時也放大先天格局的優勢,讓家的公、私領域界線分明,保有家裡每位成員的隱私,招待三五好友也相當方便。
最後,小編最喜歡的亮點,在於男主人專屬的和室空間,本身鍾愛和風的他,特別請朱Sir為他量身打造這個專屬的天地,透過和室軟隔間的開與闔,和室內的窗扉景緻能擁有不同的轉換,細膩的巧思讓人會心一笑~且這個寧謐暖心的空間,鋪上被褥立刻搖身一變成了道地的日式溫泉旅館!讓屋主雖然身在台灣,也可以享受彷彿置身在日本的幸福光景。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