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安居
【新屋裝潢】安居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安居

【新屋裝潢】安居

設計師:
陳錦樹
坪數:
權狀88實際55
格局:
3房3衛2廳
成員:渡假用

因著家庭成員生活型態的改變,屋主請樹哥重新打造空間的格局與配置,而居住在脫胎換骨後的家,外頭的景致再也比不上這裡,因為家就是最美的風景-丹霞灣(屋主第一次請樹哥裝潢的家)。
對於樹哥的設計,屋主一試成主顧就此愛上,於是二度請樹哥幫忙規劃設計位在新竹的娘家;這個空間有別於舊家丹霞灣的穩重深色系,樹哥改採明亮柔美的淺調,運用石材與木皮交織出動人的線條,呈現溫柔、輕鬆的休閒氛圍。
一進門的公領域,樹哥將客、餐、廚三個空間串連,形成通透場域,讓家人彼此間能擁有最高品質的互動;而當好客的屋主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裡時,也能共享其中的樂趣。
方正的口字型餐廳區,容納了優雅廚具、中島吧檯以及各種機具,是個動線順暢、設備一應俱全的實用廚房;而樹哥特別配置的格局,能將開放式餐廚區的油煙影響降至最低,對於屋主在下廚的同時,也能兼顧到與家人及好友間的互動,讓這間度假宅的廚房,充滿笑聲與歡樂。
TV主牆、客廳、餐廳、以及書房(客房)位於同一條軸線上,亦是空間格局規劃上的一大亮點~位於客、餐廳後方的書房兼客房,是個非常彈性的空間,樹哥利用條紋玻璃規劃門片,將室外暖陽引入空間中,閱讀佐日光,通透無比;當門片開啟時,書房與公領域的互動性極佳,開放式的休憩空間,讓這個大場域能同時容納多人;而門片闔上、放下電動捲簾,腳下的榻榻米化身床鋪,這兒搖身一變成了隱私性良好、舒適性極佳的客房,讓屋主的度假宅隨時保有空間運用的最大彈性。
關於石材在空間中的運用,也有著不同的表情,客廳的TV牆,以不同尺寸的石材切割後並重組,創造生動線條及豐富視覺,樹哥巧妙地在石材間的溝縫置入薄、輕、巧的層板( 看似精緻、輕盈的鐵件層板,其實有著相當好的承載力 ),精心描摹的畫面,擁有渾然天成的美麗;另一處石材之美,則呈現在走道壁面與客廳望向書房的端景,讓石紋最天然的圖騰,以最原始的樣貌呈現,化作空間美好的亮點,淋漓盡致的石材表情,闡述了空間中無與倫比的浪漫風情。
格局上最貼近實際生活需求的神來一筆,莫過於入門玄關側邊的那道雙面短牆,不僅清楚地定義餐廚與玄關區塊,同時兼具實用的收納櫃體及廚房電器櫃,這也是樹哥設計的房子讓人一再回味、好住好用的細節所在。
主臥室的規劃,沉穩中伴著閒適,床頭的背板以編織類的選材,強調吸音及空間的靜謐;電視主牆採用特殊的防潮塗料,在視覺及觸感上更為質樸、舒適;地坪精挑細選的水藍色地毯搭配內斂的牆面,形成愜意的度假氛圍;如此輕鬆自在的空間,完全達到屋主想要的度假氛圍、同時也兼顧居住者的實用與舒適性,再次肯定屋主把房子交給樹哥是絕對大吉的上上籤。
小編最愛的是依舊是樹哥拿手的經典設計~當主臥室的房門打開,從客廳一眼望向主臥的視角,眼前的廊道無限延伸、成就韻味悠長的端景;闔起門片時,公、私領域又各自回到完美的分界;廊道的美,盡在不言中~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