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與神共舞
【老屋翻新】與神共舞
首頁> 夢想好宅> 老屋翻新> 【老屋翻新】與神共舞

【老屋翻新】與神共舞

設計師:
羅仕哲
坪數:
125坪(室內)

要將座落在商業大樓四樓的空間改造成合法教會聚集地,首先最重要、最關鍵的重點在於消防與逃生動線的整合!業主找上了擁有建築背景、且對相關法規相當熟稔的羅仕哲設計師操刀,使教會在一開始規劃之初,便能同時解決這些疑難雜症,讓商業大樓的屋型,搖身一變成為正式且合法的教會集會場地。
這處位在商業大樓內的空間,雖然擁有超過百坪的腹地,卻因原始格局凌亂不堪、動線不良、空間被切割得零碎無整體性,無論在用餐、休憩亦或進行活動時,空間上的運用都顯得侷促、不順暢,造成坪數大而無用,同時也辜負了這超過百坪的空間。
因此設計師的任務,便是將空間的格局打開,還給大坪數應有的坪效與開闊;接著定義教會中的四大領域:教牧辦公室、主堂、兒童主日區、用餐空間,把這四大區塊安排到最佳的位置、以及最流暢的動線上,讓空間擁有最完美的格局。而當集會結束後,教友們會離開主堂,繼續做會後的分享與交流,於是設計師特別打造一處有著多個進出口與四通八達動線的交流園地,讓教友們能夠以最快、最順暢的動線捷徑,繼續延續在集會中獲得的恩典與美好。
而這個老屋翻新的重點,在於原屋體位於舊辦公大樓、屋高偏低,因此設計師在主堂區域的天花板兩側,選擇保留最原始、屋高最高的高度,至於天花板正中央的大樑,則是以金色系來減少包樑之後的壓迫感,再添入線型燈光,貫穿主堂空間、並通往講堂,讓動線與視線皆能擁有一致性的延伸感,創造一望無際且深邃的畫面。
在教會主堂牆面,仕哲打破傳統教會的思維,希望當教友走進主堂,望向主堂牆面時,能有流暢且柔和的第一印象,同時也可以感受到有別於一般教會主堂的生動,於是在規劃上利用曲線波浪板以及仿石紋貼膜,打造一股沉穩內斂卻同時散發現代時尚感的視覺感受〜
這個教會最與眾不同的亮點是在主堂的十字架上,大部分教會的主堂,通常都會以淺色為基底、搭配上金色或深色系的十字架來呈現,但仕哲在這方面顛覆傳統、轉換思維,選擇以深色牆面來烘托質感非凡的淺色系十字架,最後再以欣磐石造型獨特的客製燈具,點綴主牆面,讓這個與神共舞的聚會場所,有著與眾不同的新鮮體驗。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