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在石材與美之間
【新屋裝潢】在石材與美之間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在石材與美之間

【新屋裝潢】在石材與美之間

設計師:
羅仕哲
坪數:
24坪(室內)

石材展間給人的既定印象,大多著重於如何展示、秀出石材,亦或者呈現出石材裁切後巧奪天工的紋理,目的是讓人的目光聚焦於每塊石材的本身,但這次,羅仕哲設計師決定跳脫傳統石材展示中心較於制式、過於硬梆梆、冷冰冰的設計思維,賦予它新穎又活潑的面貌。
 
從門面開始,設計師便注入細膩且到位的工法;因為知悉石材受光的特性,以俐落的線形燈光與石材結合,讓路過展間的人放眼望去的畫面,不再只是單調的石材切面;而天花板則運用特殊打光,將LED燈條藏至天花板的骨架之中,以多樣的光源,再以層次排列的檜木,營造出不同於以往冰冷石材展間的溫潤感,視覺豐富之餘,室內同時散發著檜木香氣;同時在地坪的處理上,也嵌入燈光,讓建築體的天、地,在壁面及柱體之間,沒有任何的連接點,為的是營造輕盈的懸浮效果。從遠處望向這個展間的門面,便能感受到獨一無二,也顛覆了石材給人既厚重又冰冷的刻板印象。
 
此外,為了創造出迥然不同的創新石材展間,設計師選用溫潤的實木、以及規劃一面充盈綠意的植生牆,取其「木石交疊」、「融入綠意」作為設計初心;同時也利用實木條打造"可旋轉"的格柵,讓冷調的石材與溫潤的木質融合,沉穩中亦展現出溫柔的韻味。除了氛圍的轉化,也不忘實用性,格柵能夠自由開闔,可釋放明亮,同時保留隱私,而這些細膩又創新的設計,處處都讓這間石材展間,在感官與思緒上給人全新的感受。
 
至於將石材的多樣貌與變化性展現地淋漓盡致,對設計師而言更是易如反掌;舉凡石材與光影的美麗交錯;各種石材裁切後再重新組合的嶄新視覺;不同石材的收邊技巧;石材削至輕薄再與櫃體完美的結合;以及石材的溝縫處理的美感比例…,相信都能讓走進這間展示中心的所有訪客,邊參觀的同時,在心中不斷冒出喜出望外的驚奇感。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說設計師是魔術師的化身,當他讓別具一格的思維及靈感碰撞在一起,肯定能交織出無盡的驚奇火花。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