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別墅】理想居
【透天厝別墅】理想居
首頁> 夢想好宅> 透天厝別墅> 【透天厝別墅】理想居

【透天厝別墅】理想居

設計師:
周靖雅
坪數:
83坪
成員:夫妻,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大兒子.小兒子.女兒

自地自建與一般房屋裝修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房子能夠在規劃之初,就能整個建築結構體與內部格局的配置一次到位,同時也因為設計師的經驗與對空間概念的全盤考量,從設計師的角度所參與的自地自建案場,通常在房子完工時,格局也隨之完美。
這棟三層樓的別墅,由祖孫三代同住,從機能面、風格喜好來看,皆按照各自不同的需求著手。一樓的配置涵蓋著大公領域、客用衛浴;清爽簡約的客廳,以淺色系石材搭配木紋元素,牆面的櫃體以活潑的線條造型切割呈現,趣味十足;良好的採光一路串聯至泡茶空間,使人倍感舒適。一樓空間的另外一邊,則是完整的餐廚空間與日式風格的長輩房,考量到長輩生活起居的安全與便利性,特意將房間設置在低樓層,相當貼心。
二樓〜則是規劃起居室與臥房,像是"第二個客廳"的起居空間,讓家人間多了一個凝聚情感的場域。大尺度的主臥房,風格素雅寧謐,不僅擁有每位女孩都想要的獨立更衣間,同時也規劃了能夠安靜辦公或者閱讀的好品味書房,這也是自地自建在格局上可以依照屋主意願打造的先天優勢。另外,超有梗的次臥室,因著挑高的樓高優勢,特意設計了兩間1:1、空間完全對稱的臥房,特別是許多人對於小閣樓都有一份嚮往、一個屬於自己的安心小角落,於是,浪漫的水藍色系小閣樓,成了妹妹的最愛;沉穩的灰,是充滿哥哥氣息的小角落,這個家的兩間臥房,宛如都被烙上了姓名,只有最適合它的人,才能住進。
三樓,安排了一間伴著濃濃工業風的房間,仿真的穀倉門片、率性的木質調與造型俐落的書桌,彷彿已經能夠想像主人的樣貌,而位於床頭後方有扇小門,通往的是一個近乎和房間一樣大的儲藏室,這是依著斜屋頂的構造,順勢成就的空間,我想這也是許多家庭所欽羨的,因為就算家中有再多雜物,也不用擔心無處放了。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境庭國際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