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沐薰之家(健康宅)
【新屋裝潢】沐薰之家(健康宅)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沐薰之家(健康宅)

【新屋裝潢】沐薰之家(健康宅)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50坪
格局:
4房2廳
成員:父母+2小孩

身為醫生的業主夫婦擁有分別就讀於小學及幼稚園的小孩們,為了這兩個甜美的小女孩,他們對於居住環境的狀態自是相當要求,全心全意只想提供孩子們一個能安心居住的家。
我們因為深知住居環境的優劣能對人體造成多少影響,近幾年也極力向大眾推廣居家環境健康的重要性,甚而用環境友善的材料漸漸汰換現在市面上高度加工的建築裝修材料。
業主理想中的居住條件與我們奉行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因此同意我們在孩子們最常待的和室裡使用沐薫 Mokkun塗料。沐薫 Mokkun的原料取自日本森林之縣 - 岐阜縣的原生檜木,由於此地的嚴寒氣候條件而造就了木材擁有細膩的木紋與豐沛的油脂,此特點讓該地區的木材成為日本建造神社的主要用料。日本ヤマガタヤ產業將天然檜木邊材再生利用,充分發揮檜木本身的優點,製成富含調節室內濕度、吸附異味、保溫防燃與抑菌驅蟲等功效的健康塗料,並經由各式噴塗、手刷方式來展露沐薰Mokkun溫潤立體的獨特觸感,也能使居住空間被檜木芬多精環繞,讓我們在家裡也能體驗身處森林般的悠閒情境。
 
我們移除次臥房與客廳的隔間牆,釋放了被困住的陽光,透過窗邊大面積的日本障子引出的溫煦日光將開放空間套上一層恬靜的濾鏡,加上客廳刻意營造的留白比例,並採用刷白木皮與木地坪砌築柔和的簡淨氛圍,展開明亮且具有空氣感的日常視野。
 
孩子們喜愛的複合式和室雖然採用傳統日式的形式,但我們跳脫保守的語彙,將充滿感性的顏色注入其中;並活用以往當作衣櫃門使用的日本建具「襖」,將之轉換成空間的彈性分隔,讓業主能夠自由切換公、私領域的使用方式。
「家如五感的空間載體,嗅覺則是最後一塊拼圖。」地板鋪設的榻榻米散發出天然藺草的清香,與沐薰Mokkun的天然檜木香氛相互結合,讓此案也能透過氣味來療癒身心。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