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兩戶合併宅 客變完美格局
【新屋裝潢】兩戶合併宅 客變完美格局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兩戶合併宅 客變完美格局

【新屋裝潢】兩戶合併宅 客變完美格局

設計師:
陳錦樹
坪數:
74坪
格局:
5房3廳4衛
成員:夫妻+大兒子夫婦+女兒*2+小兒子

74坪的兩戶合併大宅,要住進和樂融融的一家七口,至少需要五間房才足夠,因此,設計師從客變就開始接手規畫這個空間,這回的設計重點便是讓每個空間都有最大的存在感,使人丁興旺地的一家七口,每位成員都住得舒適愜意、生活上自在無拘束。
因此樹哥在格局上做了一個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決定,那就是擴大公領域,讓客聽、餐廳、廚房空間,在合理範圍內最大化,而個人私領域的安排,則是量身訂做,尺寸、舒適度都要剛剛好,因為比起各自窩在房裡,家人間的互動交流能夠更密切、親近,這才是最重要的,於是創造了一個大家都能安適的公共區域,也同時量身打造各自專屬的小天地。
而身在這個大家庭中,成員間其實也有只能告訴某人的心事,或是不能大聲嚷嚷的秘密,這時也別擔心,設計師特別預留了一個可以講悄悄話起居空間,如果需要來場睡前的MEN’S TALK或WOMENTALK時,這個起居空間的屬性,可是完全符合場景需求喔。
至於家中七口人的性別比例,男:女=3:4,考量到四個女人要一起洗手做羹湯、同時間要塞進廚房裡,於是遊刃有餘的廚房空間,相對來說很重要,樹哥特別將廚房領域加大、機能加強、規劃中島,讓四個女人一塊下廚時,動線依然能順暢,使用上也相當便利。至於餐廳上方那根棘手的大樑,樹哥順勢用溫潤柔和的木皮包覆,一方面修飾樑柱,另一方面也清楚定位了餐廳的位置。
想當然收納也是家裡不可少的一環,家中的隔間牆也換取了足夠收納空間,即便人口多、東西多,也不怕沒處去。
此外,談到大兒子與媳婦的房間,據說大兒子當初很想擺張King sise的床,但設計師勸退他,希望他能把多餘的空間留給了之後可能會擺進的嬰兒床,所以說,樹哥真的很細心,不僅給了屋主現在,還替他們想到未來,善用空間、滿足需求,從樹哥的專業裡,我們看見了一位經驗豐富的設計師,把他過往人生的經驗,美好的傳承給年輕一輩的屋主。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