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平衡
【新屋裝潢】平衡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平衡

【新屋裝潢】平衡

設計師:
陳錦樹
坪數:
57坪
格局:
3房2廳3衛
成員:夫妻+女兒

這個房子能遇上樹哥,等於完美的詮釋了”好康道相報”這句話,因為,屋主友人的房子就出自於樹哥之手,屋主詢問他住得還舒適嗎?得到的回覆是:什麼都好,設計得好、住得也好、一切都好,於是乎,口碑場就這樣誕生啦。
從格局平面圖看來,這個房子有著近乎滿分、超級方正的格局,所以樹哥這次的設計重點,除了滿足整個家庭的需求,就是讓格局更加完美,拿下滿分。
首先,將沙發背牆及餐廳主牆分別延伸,加長一小段牆面,這正是讓空間比例及對稱感更提升的訣竅,另外也擔心一眼望去方正又寬闊的畫面顯得過於單調,設計師特別在沙發背牆開了一道長條形的窗口,串起客廳和起居室空間,增添了窺景的樂趣,在沙發背牆的視覺上,也更具連結性及層次感。
當家人們從公領域準備踏入私領域時,設計師在動線規劃上,乾淨俐落地分為左右兩側,一側是通往父母親所在的主臥室動線,另一側則是通往起居室+女兒房,最主要原因是長遠地設想到女兒未來成家後回娘家時,這樣的雙動線規劃,不僅讓空間使用上更具獨立性,生活上也能減少彼此干擾的情況,讓短暫同居的兩代之間,依然可以保持各自的生活領域。
宛如像切蛋糕般,樹哥將整個家切成完美又公平的三等份,1/3歸屬客餐區,剩下各1/3分別是私領域,在這樣平衡又恰恰好的規劃下,整間屋子穩穩地在天平上不傾斜,再加上樹哥在小細節上的細膩用心及為居住者的設身處地,相信屋主肯定住得滿意又愛不釋手,而下一場的口碑場,也在此氛圍下,慢慢醞釀中。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富億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