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拂曉
【新屋裝潢】拂曉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拂曉

【新屋裝潢】拂曉

設計師:
湯鎮權
屋齡:
新成屋
坪數:
36坪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和室房(小女兒房)+ 大女兒房 +前後陽台+主臥浴室+公廁

講究個性化的現代人,對於空間風格,總希望能獨樹一格、與眾不同~在這樣的需求下,要讓一間房子富有設計感說來或許容易,但在設計感十足的前提下,又能兼顧生活機能,才是王道!所以要如何既有獨特設計又讓坪效最大化,是這個空間的設計主軸。
為了意境與機能兼具,設計師首先從完美的屋高著手,借力使力規劃了四大方向:第一個,是將建商原本設定為電視主牆使用的牆面,規劃為沙發背牆,並設置頂天立地的展示兼收納櫃體,讓空間的氣勢先聲奪人;第二個則是串連客、餐廳的格柵造型牆面,向右上方斜切至天花板的線條,再次彰顯房子得天獨厚的屋高優勢~而它同時也是這個家新的電視主牆位置所在;第三點,關於餐廳區的天花板,設計師再次以向上斜切的線條修掉大樑,營造出餐廳挑高感,讓屋高的變化更富層次;至於第四點,則是利用屋高的特色,規劃出隱藏在大、小女兒房上方,連通的、共用的儲藏空間,因應兩女孩會共穿一件服裝、共用一件飾品的收納需求,兩房之間挑高處所設置的超大共用收納櫃,巧妙地連繫起女孩們的共享生活。
對於寸土寸金的居家空間,除了以高度換取空間感,寬廣穿透的FU也不能少~於是在餐廳與書房之間,除了以清玻璃作隔間牆,設計師還別出心裁地將餐廳的輕食餐檯和書房的書桌規劃成同一個高度,讓視覺上的兩空間更有整體性,看著也就更加寬敞明亮囉。
最後,為了更進一步突顯這個家的風格,這兩個"功夫"一定要提一提:首先是客廳地坪所鋪設的進口磚,讓整體清爽的空間氛圍揉入了幾分低調的華麗,並在通往私領域的走道處,以"斜切方式處理",銜接上木地板,讓空間多了點俏皮。而另一處,則是在界定主臥與廊道的隔間牆上,那一秒就捉住目光的照明燈設計,黑色線條感鐵件燈座,搭上燭台造型燈具,點亮後唯美的光暈……這樣的氛圍,怎麼能不給滿分呢~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湯鎮權空間設計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