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北投湯屋
【新屋裝潢】北投湯屋
首頁> 夢想好宅> 新屋裝潢> 【新屋裝潢】北投湯屋

【新屋裝潢】北投湯屋

設計師:
朱志峰
坪數:
12坪(含陽台)
格局:
一房、一衛、半套廁所
成員:夫妻

有沒有想過退休後的居家生活風格,會是什麼樣子呢?一直想擁有一間日式度假湯屋生活空間的屋主夫婦,在只有10出頭坪的空間中,該怎麼規劃才能滿足生活上所有的需求?於是夫妻倆請來了朱志峰設計師為他們實現這個夢想~格局上經過設計師精心規劃後,每個環節都不缺少的經典日式湯屋就此誕生囉!
 
在這個所有生活機能都被滿足的空間中,最有看頭的,就屬這間扮演著多重角色的和室空間了~因為整個房子坪數僅有10出頭坪,所以這間和室的功用可多著呢:首先當你把櫃體上方荒間格子造型的活動拉門往兩邊拉開,這面櫃體就會變身成電視主牆,客廳於是誕生啦~接著將榻榻米地坪中的電動桌升起,再配上坐墊,這個和室立馬搖身一變成為餐廳,同時也可以是舒適的泡茶室!而當忙碌的一天結束時,只要將一切回歸原位,再鋪上床墊、被子、枕頭,這個和室空間,又馬上從客廳的角色,轉變成了適合一夜好眠的臥室;又或者,在這裡放上一張瑜珈墊,這樣一來和室也可以是間瑜珈教室喔!

在日本泡湯前,通常會先經過一個中繼空間,也就是所謂的脫衣化妝室,這個空間是在日本泡湯文化中,是很重要的一環,也是設計師的堅持,更是正統湯屋的精神所在!因此~即便是在坪數不大的空間中做設計,這個有著雙進出口的轉圜空間~脫衣化妝室~也不能含糊帶過。一定要有一個可以換好衣物再進入湯屋的空間,才是正統的湯屋。
值得一提的是~進入湯屋空間時,除了有兩面絕美的日夜窗景,可以讓你邊泡湯、邊欣賞之外,壁面上那幾片燒瓷的綠葉,呼應了和室湯屋的整體氛圍,更是不容你錯過的畫龍點睛~想想退休後不用大費周章、舟車勞頓,一樣能享受日式泡湯的樂趣,真是讓人羨慕啊~

我有裝修問題,馬上連絡設計師

X
發訊息
撥電話
LINE
?

發訊息給設計師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一旦點擊送出,即表示您已詳閱
並同意 大夢想家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送出表單